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風濕性關節炎要吃一輩子的藥?


一個58歲左右的女士因為風濕性關節炎的疼痛來就診,自述結婚30幾年來,先生對她很好,同時也是個孝順的兒子。
    自從幾年前公公往生後,婆婆行動不便就一個人獨居在鄉下,孝順的先生就三天兩頭更頻繁地回家照顧婆婆了。剛開始她還會偶爾陪著回去探望,但日子久了她開始感到生氣,覺得先生比較愛婆婆而不關心她了,心裡充滿了醋酸味,更因此常和先生嘔氣。   
    她剛來時手腕非常地腫脹,並有熱及痛的感覺。問她何時開始發作的?她說是公公往生後。我問若是你身體行動不便時,會不會希望兒子陪你、照顧你?若有一天妳先生萬一先走,妳會不會希望子女常回來陪伴呢? 同樣的,婆婆也是一樣的感受。更何況孝子一般都是重情重義,對家人不離不棄,他也一定希望兩邊都能兼顧到。她說:「是啊!他也希望我可以一起過去,也可照顧我,但因為生活習慣不同,而且我因為他的注意力都在婆婆身上很不高興。其實我也不是完全反對先生去陪他媽媽,但他還有其他的兄弟姊妹,為什麼都他在陪媽媽呢?其他人都不需要做那麼多,這樣很不公平。」
    我說其實他應該感到很慶幸,因為先生事母至孝,正是在為子女作最佳的身教典範,如果現在他那麼孝順父母,以後妳的子女也會學習一樣的孝順你們。想一想,父母對子女的愛是無可取代、沒得比的。同樣的,子女無論多孝順也都不能回報親恩於萬一。

在教她做了幾個能量動作後,她當場驚喜地表示手腕及上臂完全不痛了,感到很舒服,十分驚訝於心靈力量的強大。這是三個星期前的事,這樣的健康好轉狀態持續了一個多星期關節都完全不會痛,狀況非常好。
    直到一個多星期前疼痛又復發了,她以為是家事做多了的緣故,又回去找以前的風濕免疫科醫師拿藥,但吃藥效果有改善但還是會疼痛,而且醫師告訴她,這病是自身免疫系統問題必須終生服藥不可以停藥。因疼痛還在,所以她又回診來看我。
我問她最近是否又開始生氣?剛開始她認為她的疼痛是做太多家事所引起的,因前些日子看完我後情況非常好,所以就開始做很多家事。但我知道原因不在此。我問她做家事時,她的感受是什麼? 她開始抱怨先生因為婆婆而偏袒外勞,她覺得外勞有些家事做得不對,溝通又不聽,所以她想換掉外勞,再找一個更好的。但先生卻因為這個外勞把媽媽照顧得很好,而且擔心如果換掉,媽媽又得需要重新適應不同的照顧者會很辛苦,所以不同意換掉外勞。她卻覺得先生都站在她母親的角度思考,都沒有護著她為她想,就又開始常發脾氣。
我請她換個角度善解先生也是為她想,如果換掉外勞,她也要重新訓練外勞也會很辛苦。而且外勞放下自己的家庭遠離家鄉來照顧我們,工作時間長又很辛苦,她也是人難道都不會有情緒嗎?我們應該多體恤、感恩她們對我們家人的付出才對啊!先生並不是站在外勞那邊,是看到她對這個家的付出,尤其是對母親的照顧才不想換掉她。更何況,也不能保證換了就會完全符合我們想要的。
我也讓她知道,先生其實很關心她,雖與我素未謀面,但在太太來看診前就先打電話來感謝我,說太太之前已經看過很多醫生都沒有很好的改善,這次她好得太多了,很感謝我讓太太的狀況好轉,從開始的不太方便走動、完全無法做家事到現在真的進步很多很多,可見他是很關心太太的。
她想一想也覺得有裡,但非常擔心她的免疫科醫生對她說她的病是需要一輩子服藥不會好的事。我說我也很同意她免疫科醫生的說法,如果不去改變疾病真正的根源,她的確需要一輩子服用藥物治療。若不想要一輩子靠藥物控制病情,就必須治療疾病根本的「因」,去除怨恨及抱怨、不滿的那些負能量,關節不卡住負能量,自然疾病就會改變。
我們過去也治好了很多個風濕性關節炎的病人,有的現在已經將近兩年的時間,都沒有需要吃藥而且也沒有復發。只要找到真正的病因,解決病因,疾病的果自然不會再結,這是宇宙的道理。這就是佛法所說的"萬法唯心造"--人心轉,業力就會跟著轉。她也很有善根,在慢慢地開導之後,她的心又再度打開了,手也當場又完全不疼痛了!
在此,深深的祝福她能真正地心開善解,擺脫疾病的困擾。


    

3 則留言:

Beengii 提到...

人生中一些無明常是病母的所在!

阿君君 提到...

看完你的文章分享感覺好神奇,自己也想改變心念,只是不知道如何開始?斷食跟能量改變又該怎麼做呢?

許瑞云醫師 提到...

阿君君好,謝謝您的問題,我們會盡快寫一篇有關如何斷食的指引來與大家分享。至於身體能量調整運動因無法完全訴諸文字,我們會請出版公司發行DVD, 到時會上網公告。
心靈能量調整法目前我們只在花蓮門診幫有需要的病人做,以後有機會我們會考慮開工作坊分享如何做心靈能量調整。祝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