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為公司失眠?

最近診間有個有錢的病人因失眠來看診, 他說: 我的煩惱好多喔, 每晚都睡不著,我的員工有好幾百個, 但我都必須要看緊他們,怕他們偷懶、欺騙...我的對手公司也虎視眈眈的想從我這邊挖走人才,我好煩惱喔...

有錢人不見得能真正的心安喜悅: 錢得來的方式不正確很難讓人心安。例如: 壓榨員工,惡性競爭,豪取巧奪等等。 還有恐懼失去目前的豪華生活也讓他們雖然住豪宅睡大床,但還是容易焦慮失眠。擁有的越多,伴隨失去的恐懼也常常越強,所以更感到需要追求更多錢,如此的處在惡性循環中而不自知。

有錢不是不對或不好,但要取之有道,更要用之有道,自然能心安喜悅自在。

人與人之間是互相的,只要一個人在工作崗位能被信任,能發揮所長,而且公司也願意分享員工努力的利益成果,加上公司的目標是很有意義的, 為社會也願意有一定的承擔與付出,員工即使工作辛苦,但能賺取合理的工資讓自己及家人溫飽無慮,而且能感受到自己的工作所帶來的生命價值與意義,自然能夠工作得很心安快樂自在, 那會想要偷懶、欺騙或離開這家難得的好公司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