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為什麼容易遭人誤會?


: 為什麼我那麼容易遭人誤解? 例如明明是別人做的事情,卻偏偏被其他人誤會成是我做的事情。
-------------------------
: 有些人的情緒能量場是屬於聽覺型的,他們的優點是很容易傾聽別人,也會聽到別人話裡的意思,是很好的心理師或諮商師。但缺點是當他們的能量場不穩定時,很容易把別人說的一句話,或做的一件事,在腦筋裡打了好幾個轉,不斷的思考對方到底是什麼意思,所以很容易造成扭曲的事實。
舉個例子: 阿雅、小芳和小美都在同一家公司上班,也都是在公司的餐廳用餐。平常都是阿雅和小芳坐在同一桌一起吃飯。有一天,小芳不在,所以阿雅和小美剛好坐在同一桌吃飯。阿雅告訴小美:今天有點不習慣旁邊換了不同人坐。阿雅只是找話題聊天,也是只有闡述一件事實,因為平常都是小芳坐在旁邊,並沒有其他的意思。 但小美聽了很不是滋味,她開始想,阿雅是不是在嫌棄我呢? 還是看我不順眼? 我又沒有得罪她,她幹嘛特別告訴我這件事? 她很像平常就不大喜歡我了? 仔細想想,她都沒有常跟我說話喔,應該是挺排斥我的。 所以最後她記得的就是阿雅告訴她 '她不喜歡跟她坐一起'。小美非常的肯定阿雅絕對有這樣子說,因為她是這樣聽到的,殊不知聽到的話在當下已經被她的腦子轉過了。
人與人之間的誤會常是這樣自我造成的。當情緒不穩時,建議先調整能量場(用5分鐘快速能量調節,或用焦慮或生氣的能量處理方式先平衡我們自己的能量場http://happy1013.blogspot.com/2012/01/dvd.html),帶著穩定輕鬆的能量場,才不會繼續吸引更多不愉快或生氣煩躁的能量場。
我們投到宇宙的一切都會回到自己的身上 所以如果常被人誤解,我一定先從自身找出原因,往自己心裡面看我是否也常會誤解別人? 聽別人說話時,是否很容易想得太多? 會不會常被朋友或家人說'你想太多了我並沒有這樣的意思'但自己心裡卻非常篤定地認對方一定有這樣的意思?
唯有真誠地打開心 慢慢地檢思自己才能夠徹底的改變自己的命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