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社會亂象是誰的責任?

面對我們所處的社會所發生的現象,我們人人都有責任。我們的社會會出問題,也是我們大家共同造成和允許的。 每個人都是生命的共同體,凡聽過我身心靈演講主題的朋友,也會清楚的看到和體會到,我們彼此的能量場是相連的。就好比住在一條河流裡的許多生命,如果往河流傾倒有毒的垃圾,那住在河流裡的每個生命都會受到影響一樣。

一個悲傷憤怒的人,他的能量也是與周遭的人相連的,所以每個受傷的生命,就如同我們自己也受傷一樣,都需大家共同的關愛與扶持。如果清楚每個行為後面的因緣,我們就會明瞭其實生命沒有所謂的對錯,都有其發生的因緣,也會放下我們無知與無情的批判。

今天某一個人會產生一種被社會無法容忍的行為 (包括殺人、放火等等),背後都有整個社會協助促成這因緣的動力。當然這因緣也有遠近親疏,所以受到這因緣影響的層次也有不同。

會酗酒的人, 一般有她難以面對的恐懼與空虛感. 需要的是人類互相的愛、關懷、和引導而不是批判、輕視或仇視。.

分享以下的文章,雖然有點長,但很有反思的價值,值得看後深思,讓我們共同努力創造祥和的社會。

------------------------------------------------------------
來自 謝玲寫於 201228 11:30 ·Makiyo 的沉淪,.我都曾推過一把!
過去我在唱片圈工作時,唱片公司總會把港星.馬來西亞歌手和ABC藝人送來讓我矯正國語發音;大約13年前,福茂唱片總監李亞明也委託我為一位台日混血的美少女-----川島茉樹代上正音課
: 當時還在日僑學校就讀的Makiyo帶了新穎的日本文具, 很認真地用彩色水墨筆將上課內容的重點畫記在可愛的筆記本上,雖然反覆練習中文的雙母音和開口音(日語中沒有的發音),會嬌氣地說:好難~~!但仍乖乖地跟著我練習…………Makiyo終於在亞明的認真打造之下,"輕搖滾"的日本美眉之姿出了第一張唱片,也因代言PANASONIC手機,在廣告影片中可愛溜滑板的模樣受到大家的注意 
  那一段時間,台灣唱片業因盜版和MP3問題逐漸沒落,唱片銷量大不如前,Makiyo的唱片成績也不上不下,唱片公司自然不會再砸大錢為她發片;而且當一位年輕藝人認真學習.練唱,為求更好的作品和歌藝表現時,市場的反應卻不如理想,反倒是後來她以辣妹夜店傻妹之姿遊走各大綜藝節目接通告,反倒博取了高收視率,也為她帶來了更多產品代言和活動表演的機會和收益  
  這幾天因為她與日籍友人友寄隆輝酒後鬧事的新聞鬧得沸沸揚揚時,大家都開始大聲撻伐演藝圈的道德低落,許多名嘴無情地批評現今藝人們根本沒有才藝,只問敢不敢講,有沒有本錢露”,認為Makiyo先前代言某指定駕駛活動十分諷刺 ;
  有位宅男名嘴啊,你在痛批Makiyo的同時,有沒有想一想,你的部落格不也長期使用許多辣妹照在"餵養你的讀者嗎?主辦單位花錢找代言人的時候,審核代言人資格的標準在哪裡? 不也是圖著Makiyo的性感形象能吸睛嗎?Makiyo向來都不是清純派的吧?到底是誰比較墮落?如果這位藝人如大家所指責的那麼"無恥",又為何能搶版面,搶收視率並且走紅? 到底是哪些人那麼愛看辣妹? 電視上把胸部都擺在牌桌上的賭博節目播那麼久,有沒有人抗議過?低俗節目的製作人,你又有甚麼資格叫Makiyo退出演藝圈?是誰讓她在電視節目上把搭霸王車和酒後鬧事的內容拿來嬉笑怒罵賺通告費?唱片公司每當偶像藝人出Trouble時不都是說謊或花錢掩蓋事實來維護形象?闖禍的話題藝人還可以抬高價碼賺一票咧!現在反倒大言不慚地批評Makiyo說謊,說電視生態光怪陸離,到底自己清高到哪裡去?我看也不過是趁機叫罵,好讓自己紅而已 ,真正的敗類又是誰?
Makiyo.友寄.丫子和湘瑩的惡劣行為非常不可取,暴力傷人就不對,犯錯之後的態度更糟!這個事件引起公憤,可為所有演藝人員的借鏡,法律應該從重量刑,慎重制裁犯罪者:但我覺得全民也都應該自我檢討,當初這位出身單親家庭.想進入演藝圈賺錢分擔家計的少女歌手,是在整個社會中漸漸學壞和墮落的;演藝圈和藝人的沉淪,.我都曾直接或間接推了一把………….
  我目前所經營的踢踏舞團,經常因為舞者不是"辣妹",或者不能著清涼服裝而被"退貨";廠商寧願把"SHOW GIRLS"送來臨時抱佛腳,隨便學兩招充數,都不要技術高超的舞者;你說這全是廠商的錯嗎?資訊展的時候,哪裡有露腿露胸的正妹,哪裡就有鎂光燈和人潮---------這樣美眉們何必學才藝?不如花錢去整型或上夜店跟演藝圈攀關係,還比較快紅! 純藝術文化的節目,票房和收視都很淒涼,這到底是誰的錯? 現在還有誰在乎藝人有沒有學養和氣質 
  請大家認真想一想, 這個事件反映出來的到底是Makiyo一個人的沉淪?還是演藝圈的糜爛?甚或是整個社會世風日下”?美牛肉有毒你可以選擇拒買.不吃;骯髒的政客你可以選擇不投票讓他下台; 爛藝人.爛節目你有沒有選擇不要看?! 在你我看著電視新聞跟著謾罵時,是否也該檢討一下自己有沒有盡一己之社會責任?
現在能做的,只有齊心祈禱受害的司機脫離險境.早日康復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