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愛自己

愛自己並不是自私,無法愛自己的人也無法真正愛別人。
愛自己並不是溺愛或寵愛自己,幫自己買好吃、穿好看、到處玩樂或任性而為等等,也不是自我感覺良好。

愛自己是誠實的面對及接受自己,包括所有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及自己的優缺點。能夠從失敗與錯誤中主動的檢討與學習,而不是無情的批判、責罵、怨恨或討厭自己及他人。

能清楚的看到自己的優缺點,欣賞自己的優點,坦然的面對缺點,看清楚它們的來源是什麼? 帶給自己什麼樣的前因後果? 自己可以有不同的選擇或反應嗎?

不要為自己貼標籤--我是一個自私的人。我是一個小氣的人。我是一個愚蠢的人。

我們只是有某種行為或想法--我現在有自私的行為或想法,我有小氣的行為或想法等等。而我可以選擇改變我的行為或想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