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同儕的壓力?



: 公司常提醒我,我不同部門的同事很會做生意,業績比我好。因此,我的心裏開始產生壓力。無法釋放,深怕業績每個月都被他比下去,也怕公司會因此認為我能力差。不曉得我該如何釋放此壓力呢?
------------------------------
: 真心的祝賀他,很開心看到有人可以把產品賣的那麼好,真的很棒,讓您對公司所出產的產品有更多的信心。然後找機會請他吃飯,虛心地向他請教,如何可以做得像他這樣的好,你可以如何更進步呢? (與他分享您卡住的地方,請教他提供他寶貴的意見)

只要我們夠誠心,夠虛心與尊重他人,大多數的狀況下,一般人都願意伸出援手的。 誠心的感恩他願意指導您或與您分享他的成功經驗。要有隨喜的心, 您的能量場才能夠跟他一樣的共振。

恐懼與壓力會帶來更多讓我們恐懼與壓力的事實,羨慕與嫉妒也會帶來更多讓我們羨慕與嫉妒的事實。 不要怕被別人比下去,每個人都有特質,要看到自己的長處,往長處去發揮。然後也要看到別人的長處,開心地隨喜他們的成就及學習他們的長處,我們自然會越來越好。

這是很多人的盲點,只看到競爭的壓力與阻力,卻看不到互相學習與隨喜的助力。 每個人有不同擅長之處從不一樣的情境中得到不同的學習無須比較 業績差並不代表自己差這是兩回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