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眼睛酸澀,肩頸痠痛,怎麼辦?


黃女士帶著沉重的步伐走進診間,抱怨眼睛長期酸澀、乾燥但容易流淚,現在甚至眼睛四周都會疼痛,還有肩頸也很痠痛。看了好幾位醫生,眼科醫師告訴她眼睛沒有問題,神經內科醫師幫她開了肌肉鬆弛劑,雖然有幫助但是藥效過了,問題又回來了。

病人帶著兩個小孩在台灣工作,先生一個人在大陸工作。

先生每天打電話回家,太太都覺得很煩,已經很累了,實在不想跟他講話。更何況他老是問東問西的,像是孩子功課怎麼樣,家裡的花有沒有記得澆水啊等等大大小小問題,真的很煩。我在這裡幫他帶兩個孩子,他打電話來卻從來不會說句感恩的話,讓人很生氣。

我反問她,那妳有沒有跟先生說過任何感恩的話呢? 她愣了一下,回答「沒有」。我說,第一: 孩子是你們兩個人的,所以不是「妳幫先生帶孩子」。更何況,妳有孩子們陪妳,而先生卻一個人在大陸打拼,當然很寂寞,他願意天天打電話回來,表示很關心這個家,應該要感恩他,難不成妳希望他在大陸找二奶陪他?

還有他一個人在大陸,吃的、住的都不如妳在台灣來得好,大陸毒食物到處都是,生活實在不能跟台灣相比,他一個人那麼辛苦在那邊為這個家打拼,難道不值得妳感恩他嗎?

病人愣了一下,這樣說來我是應該也要感恩他,我以前只會生他的氣,認為他從不知道要感恩我的辛苦,但我從沒想過要感恩他。現在想想他也的確很可憐,很辛苦,我應該也要體諒他。

因為病人的能量場有很多不協調的地方,所以容易脾氣暴躁、健忘和疲累。我教她每天要多做幾次5分鐘快速能量調節,加上幫她做了肝能量的調整。她眼睛的問題就當場改善了許多,肩頸也不酸痛了。

夫妻或家人之間,如果只知道要求對方,沒有感恩對方的心,很容易彼此怒罵、抱怨、冷戰熱戰不斷,雙方也都會自我覺得哀怨委屈,很倒楣嫁錯人或娶錯人了,便很難和諧喜悅的相處。

如果懂得多替對方想,多感恩尊重彼此,自然會相親相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