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腸胃脹痛好痛苦喔, 怎麼辦?


     陳女士是因為肚子脹痛來看診的,她表示病發在三年多前,而且嚴重的時候,曾有幾乎持續一個多月因為腹部脹痛得很嚴重,晚餐皆無法吃東西,朋友們都調侃她是仙女可以不用進食,其實是痛到整個背都會拱起來,睡夢中也會痛到醒過來。前段時間突然的劇痛,讓她幾乎無法呼吸,試著用按摩的方式也無法紓緩。後來送急診並經其他醫院進一步檢查後,診斷為十二指腸潰瘍穿孔,也動了手術。雖然已動過了手術,但仍一直在脹氣、脹痛,看了很多不同的醫師也吃了藥都沒有改善,這次是經由一位朋友的推薦前來看診。

    約三年多前她和先生開始自行創業,先生經常抱怨她和以前不一樣了,因為她以前在職場上時是毫無顧忌地勇往直衝、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的個性,但自從幾年前接觸了佛教,因相信因果,所以她開始改變自己,凡事小心謹慎,不再說不該說的話或做不該做的事了。
但先生卻覺得她變了,覺得她變得懶散不像以往的積極努力,所以經常因此與她起衝突,不斷地用言語刺激她,希望她能夠積極一點。後來因為她身體頻頻出狀況後,先生就較少逼迫她,反過來強迫她要多休息,不要再拼命了,把事業先放下來好了,不要再做了。但是她心裡卻常想:「以前都是你在逼我,要我做,我就做給你看啊!」,好像有些賭氣與報復先生的意味。
    
  陳女士的問題出在,她一方面想改變以往的做事態度,但一方面又受不了先生的言語刺激,賭氣想拼命給他看! 心理的衝突與抗拒讓她的身體產生很大的能量不協調,尤其是在胃的地方。在調整情緒及身體能量場後(能量DVD裡的掃帶脈方式),她長期的症狀就完全消除了,她覺得很不可思議。但我告訴她,她的腹脹胃痛能夠消除是因為她願意認同我所說的話,放下對先生的報復與賭氣,而且對先生產生感恩與愛的心。

當我們的心願意改變,我們的身體自然能夠跟著改變! 她聽了之後說道: 其實自己從小就愛生悶氣,只要別人不稱她的意,氣就會悶在心裡,所以常常感到身體不舒服。
後續追蹤: 陳女士表示當她懂得如何與先生溝通後,現在的互動好多了,因為開始懂得尊重與愛先生,所以能讓先生願意與她有共同的宗教信仰與目標。 她腹脹的狀況有了很好的改善,即使偶爾有腹脹,也能夠將肚子裡的氣體藉由嗝氣,及排氣的能量運動方式排出來了;還有以前手按壓在開刀的傷口上時,傷口會痛,看診後已經不會痛了。而且當她再把手放在關元穴上冥想時,原本是好像有塊石頭堵在上腹的,現在卻覺得石頭已被放下,感到十分地輕鬆。

最重要的是在心裡上她有不同的體會。以前若她的先生對她說某些話時,她雖然明知道自己毋須過度介意,但內心仍無法避免抗拒討厭的感覺。但現在再聽到那些話題時,彷彿可以聽到一個聲音在提醒她:「自己情緒則是自己的問題與責任,而不是別人的問題與責任,別人無須為我的情緒負責」,便能避免自己再鑽牛角尖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