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好吃、健康、無農藥的米來了!


台灣是南方的國家,適合種稻米,所以台灣人適合吃稻米。但現代人吃麵食比吃米食多,其實不見得很適合自己的身體。我有一位朋友詢問我為什麼她吃得很健康,但身體上半部老是有一股臭味,檢查了一下她的能量場,她的脾胃都比較弱。

我問她是不是吃很多的麵食,她說她很喜歡吃麵包,幾乎天天都自己做麵包,很少碰米食。我告訴她,她的身體不是很適合吃麵食(大多數的台灣人或東南亞人比較適合吃米食),我請她試著完全停掉麵食看看身體是否會改變。幾天後她打電話告訴我,她身體的臭味完全消失了。並不是每個人吃麵食就會臭臭的, 這個朋友的身體對麵食起了一些不大一樣的過敏反應. 台灣其實有不少人對麥類過敏, 但一般不是以臭臭的方式呈現.

雖然我比較鼓勵吃米食,但是稻米的種植一般農藥很多,曾經有一位病人因為多重器官(肺、肝、腎)都出了問題來找我看病。仔細詢問下發現她最主要的問題來自農藥,她是一位種植稻苗的農夫。我告訴她,撒那麼多農藥對自己不好,也對吃稻米的人不好,為什麼還要撒呢? 她說,我也知道農藥不好,但是沒有撒的話,稻苗長得不好看根本賣不出去。

為了防止苗徒長病、苗立枯病等疫病侵害,稻米從小開始就得接受藥劑的洗禮,播種前的育苗階段,稻種便先用化學藥劑洗過,等秧苗長大後,再噴灑殺金寶螺(福壽螺)、殺蟲劑及除草劑,有些人為了有效毒死金寶螺而偷用禁藥,如此種植出來的稻米吃下肚,除了對人體有害,殘留的環境荷爾蒙更污染了土地。

最近得知竟然有一群平均年齡70歲,最年長者甚至高壽82的老農夫,巔覆自己多年的實務經驗,要在宜蘭大南澳開創一個有機天地。這群老農夫的青春夢想,需要我們大家的支持,才能達陣,才能延續~
兩年前,一群老農夫們決定拋棄行之有年的慣行農法,轉變為不施用化學肥料及農藥的有機栽培方式種植高雄141號稻米。2011年,老農們首批的有機稻米由農會收購,可是收購價竟然只比傳統農法種植的稻米每公斤多上2元,辛苦種植又入不敷出,讓一些老農夫無奈的放棄有機農法,回頭以慣行農法栽種。

今年,還堅持有機農法的老農們,在嚴格把關下,全程符合政府的有機要求,總共收成稻米約6萬公斤,唯有讓辛苦收成不透過中間機構的剝削,直接送到消費者手上,老農們的夢想才能一直延續下去。

如果您也想幫助這群人老心不老的資深農夫,也幫助自己的健康和環境的健康,請您伸出援手向老農購買有機轉型期稻米!老農夫的有機轉型期稻米皆以一公斤包裝,每包售價120元,您可以任選糙米或白米,歡迎企業或個人認購。老農有機轉型期稻米認購方式:

企業認購:每單位0.5公頃,約為1200公斤,分裝成1200包,售價144,000元。除了企業認購,您也可以認捐給慈善機構或需要贊助的單位。

個人認購:每單位100公斤,分裝成100包,售價12,000元。(可以約10位親朋好友,一人只要買10公斤($1200)就可以了,10公斤其實很快就吃完了!)

如果您有興趣認購,可以直接連絡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生態農耕自然飲食推廣協會的潘慧菁小姐(0931-477-655)

寶茶也認購老農夫的有機轉型期稻米,如果有興趣,歡迎寶茶選購 (02)2778-9930

為了我們的健康,也為了我們土地及環境的健康,更為了我們未來生活在這塊美麗土地的所有人的健康,請大家一定要幫忙護持願意不辭辛苦、不惜血本只為了圓夢的老農們。他們也很需要我們的支持才能走得下去。所以請大家幫忙用力分享出去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