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母難日



今天是我的母難日。很感恩老天爺的厚愛,父母的身體很好,物質福報也非常豐盛,所以我無需買任何錦上添花的東西給父母親。除了每月固定的孝親費,大多數我送給父母的紅包及禮物都是以他們的名義捐給慈善機構的捐款收據。

對我而言,為人子女對父母最好的回饋,便是做個堂堂正正的人,除了不要讓父母蒙羞,更要好好發揮父母所賦予的生命,來服務及利益更多的人,讓父母親念及我們時即能感到欣慰與滿足。


很多人受益於佛法或其他宗教的經典時,會很希望他們的父母也能夠趕快受益,所以會不斷的想要說服父母,甚至強迫父母必須要改變他們的想法與做法。但這樣的好意反而常常造成彼此的衝突與負擔。其實,當我們的所作所為能夠讓父母以我們為榮時,他們會慢慢的願意支持我們所做的事情,也會願意慢慢地改變他們原有的想法,轉而認同我們的想法與做法。即使他們一時還無法改變,至少會有菩提種子播入他們的心裡。

我努力的在服務他人,讓更多人的生命能夠脫離痛苦、甚至發光發熱,達到喜悅健康自在,而我所接受到的任何回饋與感恩,最終都要歸諸於父母賜予我生命的恩典。在這個母難日裡,我深深的祝福與感恩我的母親,也祝福與感恩天下所有的母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