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

為什麼有人會到處跑道場?


為什麼有人會到處跑道場? 原因有很多,先分享一個很常見的因素。

有些人加入慈善或修行團體,期待能進入一個都是好人的人間淨土。但很快的就發現自己失望了,怎麼會碰到那麼多討厭的人呢?所以就從一個修行團體跳到另一個修行團體,但永遠找不到理想的淨土。

所有的人都只是我的鏡子,當我有無法接受和喜愛的自己時,一定會遇到我不喜歡或不接受的‘壞人’。例如,我無法接受自私的自己,那我眼裡一定會看到許多自私的人。討厭愛生氣的自己,那我也一定會常碰到愛生氣的人。所以只要我還存有批判及分別心時,我一定無法遇到都是好人的團體。

心不淨,哪裡都不淨。心淨即國土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