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我的父母欠我很多的愛和關懷



寫給年輕的一代,常見以下的問題,稍作分享。

: 除了我喜歡上的人我會很用心經營彼此的關係基本上我就不太關心人我希望有人可以關心我因為一直覺得在我最需要父母關心時,他忙於工作忽略了我們小孩我覺得他們欠我而我覺得我都需要愛怎麼可能去愛人呢? 既然人生是遊戲,為什麼還要這麼投入呢?  我真得無法真心的關心每個人,只想把自己顧好就好,如果無法確定能夠得到回報,我也不想要付出。

·        : 父母生你養你育你長大,你曾經還過什麼?我們父母的可多了,包括無價之寶的生命也是他們給的。我們讀書的候,父母忙於家計,努力的工作來供養們無憂無慮的生活,們曾經幫過忙嗎?曾經給父母任何安慰或感恩嗎?世界上很多的孩子,從小就知道要幫助辛苦的父母分擔,會主動幫助家人洗碗做家事等等。甚至很多父母也會要求孩子要輟學來幫助家庭。我們真的很幸福,有愛們的父母替們撐著,幫們遮風避雨。很多的孩子們並沒有那麼幸運,報紙也看到丟棄孩子,虐待孩子等的父母。
·        如果沒投任何愛,我們很難感受到愛。我們父母很愛我們,但如果我們沒有付出愛給他們只懂得要求和索取,心中沒有愛他人的時候,是很難感受到他人的愛。
·        至於眾生恩,我們20歲以前幾乎就是社會的寄生蟲,完全只是拿取,沒有給予,欠下的可多了。畢竟我們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都是需要依靠別人的。包括吃的食物、穿的衣服、走的路、睡的床、看的書、用的電腦等等,沒有一件事情我們可以完全靠自己,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會欠下眾生恩
人生的確如戲一樣, 我們自己編排我們的劇本,也會從中得到我們的學習。 您可以不必投入,也可以無須照顧別人。 但您可能會嚐到沒有別人照顧的滋味(例如破產或失去家人等等不幸時,卻沒有任何人願意來幫助或讓我們依靠)。我們只會得回來我們投到宇宙中的一切,沒有給出任何東西也不要抱怨為什麼沒有得回任何東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