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身體痠痛、發炎怎麼辦呢?


自然飲食療法裡所推薦的抗發炎的飲食法

: 我爱吃南瓜,但是因为经络阻塞,推拿的师傅说不可以吃南瓜,否则拉伤的地方会更加痛,请问许医师有这回事吗?

--------------------------------------

: 一般我會建議用身體能量測試來決定某些食物是否適合自己當下食用。我們的身體常常會有不同的變化,例如: 我原本很需要吃紅豆,所以做能量測試時,紅豆會加強我的能量。但如果我連續吃了好幾天,已經吃過量了,我的身體不再需要它了,那做能量測試時,紅豆反而會削減我的能量。

也可以試吃一些看看,如果吃了身體拉傷的地方不會更痛,那代表南瓜應該對您無太大害處。如果吃了會更痛,那最好暫時不要再吃了。

有些食物的確會較容易讓身體有發炎的現象,以下是自然療法裡所推薦的抗發炎飲食法,提供給大家參考。但在我的經驗裡,最重要的還是調整心念: 以愛心、感恩心、歡喜心來看待每一個人,接納每一件已經發生的事,不要批評、抱怨、討厭任何人、事、物。當我們生氣時,身體就容易發炎,所以時時調整心念,情緒即能祥和、喜悅,身體也能順暢輕鬆。

 

抗發炎的飲食:最好食用沒有農藥的食物,同樣的食物最好不要1個禮拜食用超過5次

1.  蔬菜要清蒸--要食用各種不同種類、顏色的蔬菜 (除了不可以吃馬鈴薯、番茄、茄子和玉米)

2.  水果類:只可以吃少量的水果1天1種。不可以食用柑橘類的。最好不要太甜的水果。水果如果可以稍微煮過或烤過更好

3.  穀類: 盡量不要吃精製過的澱粉像是白米,白麵。應選擇全穀類像是糙米、紅薏仁、小米、黑米、野米。

4.  豆類: 所有的豆類都要泡過,看當天的天氣溫度,可能需要一到兩天,每6-8個小時換一次水,到發芽為止

5.  肉類: 最好盡量少吃,所有的肉都要去皮,最好選擇沒有荷爾蒙或抗生素養殖的雞、豬、魚(不可以吃的貝殼類的海鮮像是蝦或蟹)

6.  調味料:儘量以清淡、自然原味為主。

7.  除了以上食物,其餘皆不可食用尤其是糖/甜食/蛋/奶類--常見的含奶的食品:牛奶乳類製品優酪乳焗烤食物、義大利麵、濃湯、起司奶精沙拉醬美奶滋蛋糕蛋塔糕餅麵包冰淇淋、巧克力、糖果/奶糖、煉乳早餐即時沖泡粉(五穀粉、燕麥粉、杏仁茶、山藥薏仁粉等)含奶的飲料(奶茶咖啡、可可珍珠奶茶等)都要避免.

 

l  絕對不要用味精、味素: ()雞粉()肉湯調味料烹大師 (鰹魚素)()蠔油()高湯粉/五香蒸肉粉()沙茶醬柴魚味素(或柴魚精)鮮美露、魚露、酵母味素、天然酵母萃取物、大豆分解蛋白、天然香菇蔬果味素、豆瓣醬醬油膏

l  絕對不要用防腐劑、人工色素、人工香料、糖或甜點/甜食/飲料/汽水,咖啡

l  絕對不要用菸,檳榔,酒

l  絕對不要用各種化學物質 (香水化妝品染料清潔劑、洗衣粉、洗潔劑除臭劑殺蟲劑藥物裝潢房子/木板噴漆油漆等新車塑膠
 
如果都不行的話,可以嘗試依照我書裡的高能量斷食法來斷食一個禮拜,一般痠痛或發炎現象都會消失。最好要有經驗的治療師來指導斷食喔,尤其是有在服用藥物的人,一定要經過有經驗的醫師指示才可以斷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