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我的命好苦喔,怎麼轉命呢?


有的人,生命很苦。

當看到別人的苦時,他的心裡會想著你的苦不算什麼,我的苦才是真的苦,你不知道我有多苦多苦呢。我的先生(太太)如何如何的不好,我的孩子如何如何的悲慘,我的父母如何如何的虐待我,我的房子如何如何的破舊。

常常心心所念的就是自己怎麼那麼苦,只要有機會,也會不斷地重複對他人訴說他有多苦,唯恐大家不知道他的辛苦和痛苦,他才是世界上最不幸的受害者。如果別人試圖幫助他轉念時,他會認為別人都不了解他的苦,所以還是陷在不斷的舉證他是如何的在受苦。 這樣的人,他所經歷到的世界也會不斷的應證他的心念--我的命真的好苦喔! 所以他的苦對他而言是真實無誤的,但也是他自己的心所創造的。


相對的,也有人,別人或許會認為他們應該很苦,但他們卻非常的快樂! 分享兩個實例:


當面對生命中的逆境時,我很喜歡口足畫家謝坤山先生的態度。他在16歲時因意外失去了雙手,一隻腳,還有一隻眼睛。 別人都認為他這生只能夠靠乞討,但他不僅從不需要拿政府的殘障津貼,還能夠順利地養活一家人,而且到處演講、上節目去鼓勵很多比他幸福很多的人。 他說:「我從不去看自己失去了什麼,我只看自己還擁有什麼」, 所以他的生命是如此的美好,如此的充滿喜悅。他跨越人生逆境的勇氣,以及發揮自己所長的那份堅持在他寫的書裡「我是謝坤山」可以深深的感受得到

謝坤山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

nick vujicic 力克常在世界各地演說
力克∙胡哲,天生完全沒手沒腳,卻活出不設限的生命奇蹟,因為他的心沒有限制!
我們可能會認為他一無所有,但他卻活出一無所缺的人生!
21
歲大學畢業後,他取得會計及財務規畫雙學位,熟稔投資,並擁有自己的公司。力克周遊世界只為了為最貧窮、最弱勢的人演講。在那兒,他發現只要我們單純把心力聚焦於自己可掌控的事物上,我們的生命可以是喜悅自由的!
他說「只要你拒絕放棄,就會有超乎想像的美好在前方等著你。」

剛剛娶得美嬌娘的力克 :)
年紀輕輕的他獲得無數的殊榮,各國、各界領袖接見,在國會發表演說,常常在各國最大場地發表演講,也不斷造訪教會、學校、垃圾城、貧民窟、勒戒中心、監獄和紅燈區。他散播希望與愛的行動, 至今已有超過六億人聽說了他的勇氣人生故事。他的書感動和鼓舞了很多人-- 人生不設限: 我那好得不像話的生命體驗。
所以我們的心念會創造我們的人生。當我們停止抱怨我們的苦,開始把我們的眼睛轉向看到我們生命美好及值得感恩的事情,把我們的心念轉向用愛來感恩我們所擁有的一切,和我們周遭的人事物,我們的人生就會開始離苦得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