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對於喜歡凹別人請客的同事該怎麼辦?

:由於得到表揚 但這表揚 是沒有獎金的,對於喜歡凹別人請客的同事該怎麼辦? 這一請要請幾桌大條的。經濟上又不是很寬裕!
---------------------------------
: 一般遇到這樣的事情,我會先反思自己是否也曾帶給他人類似的困擾?是否其他同事得表揚或得獎金時,我也會起鬨凹他人請客呢? 還是我會為他人設想,單純的打從心裡恭喜祝賀他人而不多做要求呢?
如果我也習慣凹他人請客,占別人便宜,那也無法怪其他人也會對我如此炮製。只能為自己曾帶給他人困擾的行為誠心道歉,祈求他人的諒解。
可以真誠的告訴同事,感謝他們給自己的祝賀,但自己目前沒有足夠錢請大的,所以只能以小點心和飲料跟大家同慶。以後如果自己經濟能力較好,很願意請大家吃飯與大家同樂。
 
也要真心感謝大家,在同一個公司上班,我們可以有任何成就不僅是來自個人的努力,而是整體的功勞,所以這表揚其實應是歸功於大家的。一家公司如果只有靠一個人是無法成就的,公司會蒸蒸日上是大多數人的努力,所以我們對同事也要心存感恩喔。
 
如果我不曾占人家的便宜,那即使我無法答應同事的請求,他們也不會太在意的。很多人現在經濟壓力都不小,應該盡量改變動不動就要求別人請吃大餐的習慣,儘量共體時艱,過簡單自在的健康生活。不要為了吃那麼一頓大餐讓他人傷了荷包,也讓自己傷了腸胃!
 
凡我投射到宇宙的能量都將會回到我的身上,所以當我得到同事不友善的對待時,我一定會反思自己的行為、言語和意念是否也曾對他人有過不友善。如果有的話,我會真心懺悔改過,祈求他人的諒解。如果沒有對不起他人的話,只要我們願意釋出善意,一般人不會為難我們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