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被人無理的怒罵好痛苦喔!


許醫師你好我想請問妳如何善待自己?前幾天被一位師兄大聲喝斥怒罵。我的胸口悶到幾乎想喊救命!
─────────────
答:罵人的是他不是妳,所以情緒有問題需要調整的是他不是妳。除非妳認同或抗拒他的說法,隨著他起舞。舉個例:如果有個生氣的瘋子在對我叫罵,或有一隻狗對著我狂吠,我無須跟著生氣或喊救命,只需要走開和祝福那隻生氣或恐懼的人或狗就好了。

狗亂吠不是我的問題,是狗的問題,但如果我為之而生氣或恐懼,認為狗不應該那樣做、不應該吠我、不應該對我不友善等,應該要順我的意、讚美我、欣賞我等,這是我的迷惑與妄念,而這就是我的問題了。所以,我不管別人的行為,我只管我的心念。 善待自己就是不需為別人的錯誤行為而起讓自己不舒服的反應。

別人因失去慈悲心而帶來痛苦與憤怒情緒心念,並不代表我們也應該要失去慈悲心。大聲斥罵怒喝他人的人,是處於地獄般的世界,如果我們隨著反應,我們也一樣會進入地獄般的世界。
所以在這樣的狀況下,我們無須陷入痛苦的情緒心念裡,想著對方如何如何的不是,我如何如何的委屈等等。 我們千萬要保持警覺,看清楚對方的處境與問題,回到自己的中心點,審視中心點是否處於平衡與和諧。如果看到自己受到憤怒情緒的影響,要趕快用能量DVD 裡的生氣處理法處理,如果還沒有完全恢復平衡時,接著做五分鐘快速能量調節,把自己的能量場調穩,心自然會慢慢穩定平靜下來。如果沒有能量DVD也沒有關係,可以用先前分享的這個方式來處理也會有效果(http://happy1013.blogspot.tw/2012/10/blog-post_10.html
善待自己很簡單,只要謹記著,我無須為別人的行為負責或起負面反應,所以我只要把眼睛(專注力)從看別人的問題裡拉回到看自己。檢視自己是否身口意都處於愛和感恩中。因為在愛(慈悲)和感恩中,我所有的細胞都會充滿喜悅自在的能量,這就是善待自己。
帶著生氣能量的我,自然會引發更多週遭生氣情緒的能量共振,帶著愛與感恩的我,也自然會引來週遭善能量的共振與循環。所以我的世界是我可以創造與改變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