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痛經,子宮肌瘤等問題



因為壓力大,環境變遷等問題,荷爾蒙失調困擾很多的現代人。荷爾蒙也影響很多的經絡,所以當身體的荷爾蒙失調時,很多五臟六腑也會跟著受到影響。常見的荷爾蒙失調包括甲狀腺的問題、女性或男性荷爾蒙問題(經期不順、痛經、子宮肌瘤、停經症候群等問題)、腦下垂體腫瘤等等。

Sandy 老師看到台灣有很多人都是處於荷爾蒙錯亂的狀態,所以教了我們一個很簡單的整體荷爾蒙調整動作,只要每天都做三分鐘,症狀就會開始改善了。

但是

子宮肌瘤及痛經是台灣女生常見的問題。每種身體的反應背後都有它的原因,能量調整一般只能改善症狀,比較困難完全解決根本問題。近期內我會分享一個很簡單方便的方式幫助身體調整荷爾蒙,但是究竟的調整還是需要心念的反思與改變。

例如:大多數有子宮與卵巢問題的病人,幾乎都存在著與親密關係的問題──與母親、伴侶或自己(不滿自己,容易自我批判)。

以下分享一位個案寫給我的信,經她的同意後與大家分享她的身心靈成長與改變:
───────────────────────────
小學四年級到小學六年級,天氣熱時,幾乎天天放學回家,就開冰箱喝冰開水,貪一時的涼快,造成日後身體的不適,在高中二年級就發病,那一年某一個月的月事來,14天仍不停,造成昏迷,送醫治療,醫生說再晚30分鐘,就因大量失血,休克往生!

這一次的血崩造成日後,經痛的開始!
往後每次月事來,都是我的夢靨,好不容易補好的血,來一次月事,就貧血,時間又長,量又大,痛起來時幾乎無法工作及站立!嚴重時,都要吃止痛藥,才能稍稍舒緩一下,卻無真正好好得到休息!
要就不來,不然就來不停!平時腰常常酸痛到不行,月事來時,痛經痛起來,彷彿子宮是被擰住扭曲,有種痛不欲生的苦楚!
醫生已說,我每月痛經痛苦指數已超過生孩子的痛了!



曾經動過二次手術,然而手術完約1年半,又會開始再復發!
西醫開藥:荷爾蒙,止痛藥,鐵劑來治標
中醫以和的中藥配分,由於需要時間來治療,仍來不及,擋住每個月的來量大的急症!
西藥與中藥,吃了很多,最後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兩年前與您見面談論我的問題,我才瞭解背後的因緣。由於單親的關係,媽媽都在外面辛苦工作,我們三個小孩與外公外婆一起生活,我身為長女,負責照顧弟弟妹妹!
媽媽生我的年紀很早,16-17,常常我們之間的互動,我像是大姐一樣,媽媽比較沒有自信,一遇事就找我,要我做主!

當時的家裡,狀況很多,然而當時我還是小孩子(國中生),外公外婆不識字,媽媽國小畢業,家裡一有事,都要我一個小孩子來決策及做主!我其實很厭惡這樣的生活及沒有安全感的模式,久而久之,我似乎是全家人的依賴及決策者,也被迫要強當一個大人! 與媽媽之間的互動,幾乎是我說了算!


直到2年前,您說這個位子錯了,媽媽是心裡很苦,我的子宮有問題,媽媽與外婆也是子宮有問題(外婆子宮頸癌第3,媽媽子宮頸癌原位癌),當我將媽媽歸回媽媽的位子,以尊敬心並向媽媽懺悔,雖然媽媽被我小小嚇一跳,然而媽媽心裡很高興!

同時,我也對妹妹勸說,別把媽媽當小孩子,口氣上的關心,不可以以下犯上!
內心愈是糾葛對母親的不滿,其實兩者都辛苦,受傷愈重,怨恨太重,子宮必受極大傷害!
媽媽也是從小被送人當養女,所以也沒有得到母愛的滋養成長,也是一位辛苦的媽媽,這是我深深的感觸!
這2年來,貼近媽媽的心,反而媽媽的心境沒有那麼苦了!笑容也變多了!









感謝
您為我解惑,您請我要把媽媽放回媽媽的位子,我做好女兒的位子!
我回來後,有把您說的話放在心上,並去做回女兒的本份!
2年來,身體轉好的速度,讓自己都覺有些訝異,目前的我幾乎不需要用到西藥來止痛及控制月事的週期,這些都令家人及先生,覺得不可思議!

心念的轉變,是發自內心,願意承認身體的病痛,願意承受身體一切的不適,有種我甘願了的體會!
不再是不服輸,不承認身體也需要被愛,是徹底接受目前的身體狀況!願意與病和平相處,不再是對立!

尊重倫常應有的本份,真誠的感恩看待一份---是讓我與身體能夠得到和諧的最好良方!
真的病能得到改善,是很多人的愛,讓我能夠漸漸好轉!
感恩過去曾經照顧過我的醫生們!
以及真誠心給我幫助的一切人事物!










真的很替這個個案感到開心,與母親的關係改善了,她不只身體改善了,也順利的與覓得如意郎君結了婚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