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愛人要分手,我好難過怎麼辦呢?


許醫師,想請教您,我真的覺得好難受,和女友在一起幾年了。因為意見不和,我們開始吵架,每次講電話吵了起來,我就會掛她的電話。然後又會再打回去,當作甚麼事都沒發生。為此,我的女友覺得我很幼稚,事情的根本還沒解決,就這樣帶過了。於是她提出了分手。我現在能夠清楚的說出原因是因為我冷靜下來,思考了自己的問題。可是有時對事情的看法,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想法,為此,是否是應該處處都讓她?不管誰對錯呢?我要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
她說回不去從前,因為卡著了。那要如何去解卡?我已好多天無法入眠。我也覺得自己卡著了,心裡好難受,要如何去領悟?如何去解開?


答:對事情的看法,每個人的確都會有自己的想法(因為成長背景、個性、修行等因素都不一樣)。就連自己的想法也會隨時間及成長而轉變。會吵架一般都是因為彼此想爭個對錯,爭個是非。另一個層次是對自己沒自信,害怕被人看扁,所以老是需要證明自己是對的。

如果意見不同時,願意誠心的看看自己錯在哪裡,對方對在哪裡,自然能夠同理對方。也比較容易控制自己的情緒。情緒失控是因為生氣,覺得對方無理,欺負自己,可惡的固執等等,越想就越氣,情緒就這樣失控了。

懂得檢討自己錯的地方,發掘別人對的地方或好的地方,就不會堅持己見,而且會產生感恩對方的心,這樣就可以避免老是爭吵傷感情。天天吵吵鬧鬧,甚至互相叫罵打架,這樣的相處有如活在地獄般的痛苦。 您無需處處都讓她,但要懂得尊重她可以有不同的想法。

當您在她的愛的銀行裡存款越來越少,甚至負債了,她自然不會想要在跟您相處,想要離開了,因為您的能量場讓她感到不舒服了。您得要先尊重她的感受和決定,但可以問她是否願意給您機會讓您在她的愛的銀行裡存款(有關如何在愛的銀行裡存款,可以參考以下的連結http://happy1013.blogspot.tw/search?q=愛的銀行)

伴侶相處貴在彼此尊重、不互相牽絆、不互相依賴,懂得相互學習、相互扶持、相敬如賓、可以獨立自處。但現在看到很多伴侶反其道而行,互相要求對方應該要配合自己、同意自己的看法、滿足自己的需求,老是相互牽絆和依賴,還把這些行為誤認為是愛,因為我愛妳所以我要妳陪我做這做那、因為我愛你,所以我都靠你做這做那、因為我愛妳,所以妳要為我這樣那樣。像這樣沈重的負擔,相處久了彼此自然感到疲累和厭倦,而生起厭煩的分離心。

當對方不願意復合的時候,我們也得要尊重對方的決定。只要從現在開始懂得如何做到尊重和愛,我們自然可以跟任何人(包括她)建立起好的關係,不一定是男女朋友,但至少會是朋友。如果還是不願意放下,死纏爛打只會惹人討厭,離我們越來越遠,因為我們沒有做到尊重自己,也沒有做到尊重他人。

把注意力從對方的身上轉向我可以如何讓自己成長,我可以如何讓自己變的更好,我可以如何讓自己充滿愛的能量。可以從愛自己、愛父母、愛兄弟姐妹、愛朋友開始做起。想想:我可以如何讓這些我所愛的人感到快樂?我如何讓所愛的人感到被尊重?我如何讓所愛的人知道我很感恩他們?

透過這樣不斷的練習,我們慢慢的就會懂得如何愛,如何尊重,如何感恩。 如此,我們也會吸引更多人越來越愛和尊重自己,當自己提升的時候,我們所會遇到的人也會跟著提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