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加強免疫系統,防止H7N9感染



H7N9 已經引起不少民眾的恐慌焦慮,所以想要分享一些如何加強免疫系統的方式。

病毒本身只是發病的因素之一,更重要的是自己的免疫系統。就像射箭一樣,即使箭射過來(病毒入侵),如果有一把很好的盾牌來抵擋(免疫系統),我們就能相安無事。所以,我們會看到,同一家人一起接觸到同樣的病毒,但是每個人的症狀可能都不大一樣,有的人沒事、有的人嚴重到需要住院甚至死亡。

平時我們的口腔、鼻子都是跟許多的細菌、病毒和平相處,我們的免疫系統會好好的維護身體。但是如果壓力大、飲食不當、睡眠差、環境不良、免疫系統下降時,那麼細菌或病毒就會趁機而起。所以,喉嚨弱的人,一生病就先喉嚨痛;鼻子弱的人,一生病就先流鼻水甚至引起鼻竇炎;腸胃弱的人一生病就容易上吐下瀉。

如何幫助自己的免疫系統呢?
1.    身體細胞所需要的新陳代謝養分來自飲食,所以飲食方面要儘量食用均衡健康的五穀雜糧、各式豆類堅果、蔬食,避免大魚大肉或人工再製品(臘腸、火腿、酸菜、醬瓜、素料等)。培養好的有益菌也很重要,可以自己製作優酪乳(請參考‘哈佛醫師養生法’一書裡的黑豆漿優酪乳的製作法)。吃飯一定要細嚼慢嚥才能幫助脾胃的消化,脾胃的功能對維護免疫系統很重要。
2.    儘量避免食用甜食,包括太多的水果,水果最好一天12份就好。過多的甜食容易壓抑免疫系統,所以最好要避免。
3.    調整壓力:情緒儘量維持祥和平靜,過渡激動的情緒會耗掉太多的能量。有關壓力的來源及如何調整可以參照我先前分享的身心靈文章,尤其是煩惱不停的對治法: http://happy1013.blogspot.tw/2012/10/blog-post_10.html
上過Sandy 老師課程的同學,可以用黑珍珠聖殿的方式來調整,效果更強大。

4.    睡要睡得飽、睡得好:如果最近很疲累或身體不舒服的人尤其要早睡,最好十點以前能夠上床。失眠的原因有很多,肝火太大、心火不調、心腎不交、違反生理時鐘、疾病、藥物及飲食都可能影響睡眠的品質。失眠其實不難治,只要找到原因去調整它,一般都可以不藥而癒。有關失眠得文章可以參考下列得文章:http://happy1013.blogspot.tw/search/label/失眠

5.    調整能量:每天一定要做至少一次的五分鐘快速能量提升,尤其是敲三處、左右交叉、開天闢地、凱迪克開氣場和關任脈更是重要。能量好身體的免疫系統自然會好。沒有學過能量運動的朋友可以參考我們的DVD  http://happy1013.blogspot.tw/2012/01/dvd.html

6.    1.    加強脾經和胃經的能量:可以敲打眼睛下方如圖所示可以加強胃經的疏通,用指尖用力的敲打或用力按摩紅線的部位(兩乳下方約23寸之處,女性為胸罩的邊緣)可以加強脾經的能量和疏通脾經。敲打時如果感到疼痛表示那條經絡是不通暢的,需要多加強。除了敲打以外,也可以同時按住同一邊手腳的少府穴和大都穴兩分鐘,再換另外一邊,也是按兩分鐘。 然後兩只手同時按住兩隻腳的大拇指(指甲側邊)的隱白穴和大敦穴一分鐘。 上過Sandy 老師課程的同學可以加做脾經的深層連結。














7.    有時間多接觸大自然的好山水、公園等,可以赤腳走在草地上或海灘上的沙地或石頭上。吸收正能量,順便排掉身上的負能量。

8.    早上起床和睡覺前可以做如是的觀想:
早上剛起床但還睡在床上的時候:先緩慢的深呼吸三次,然後觀想: 全身的每一個細胞,每一個基因,每一個記憶因子,都閃閃發光,閃耀著健康平安、幸福和諧的光芒! 全身每一個細胞都非常放鬆、非常健康、非常平安、非常幸福、非常和諧、非常光明、非常喜悅! 我全身充滿愛和感恩的能量! 今天會是美好的一天,無論發生什麼事都會帶給我最好的學習與成長,我願意安心喜悅的接受。我願意學習尊重和保護所有的靈性生命(我們投到宇宙的都會收回來,所以如果希望自己的生命能夠安全和祥和,就得要懂得尊重其他生命的安全和祥和)。可以重複數遍,並觀想全身上下裡外都閃閃發光。

晚上躺下來睡覺時:先緩慢的深呼吸三次,然後觀想:今天也是完美的一天,我得到應有的學習與成長,感恩我還好好活著,有吃的,也有遮風避雨的屋子和舒適的床,我現在選擇放鬆自己,祝福自己及所有的人事物。我是安全的,我的世界也是安全的。我全身的每一個細胞都閃閃發光,閃耀著健康平安、幸福和諧的光芒。 全身每一個細胞都非常放鬆、非常平安、非常幸福、非常和諧。 我全身充滿愛和感恩的能量。可以重複數遍,並觀想全身上下裡外都閃閃發光。

祝福大家能夠輕鬆順利的面對H7N9的挑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