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體重直直落--與生命的源頭失聯


臉友來信,願意跟更多人分享她生命喜悅的轉化。文章有點長,但是點出了很多常見的癥結,值得一看。
──────────────────────────
敬愛的許醫師您好,昨晚我媽再次提到生女兒真好!所以想和您分享看診十個月後的想法...

去年,我因為每個月體重莫名的不斷下降,剛開始我自己想辦法改變飲食,儘量購買有機蔬菜(之前都是吃媽媽買的菜),鍋子也用鼎上坩堝自己煮,想把一切盡量調整到最好,我的心裡給自己很大的壓力,因為我不想和好友一樣生病,但我的體重卻在半年內,每個月掉一公斤,從48公斤降到42公斤,身高159公分的我看起來更加孱弱,總之我知道我有狀況,於是上網掛號,想去找許醫師看診解決問題。看診後也參加了能量運動和宇宙動力排列的工作坊,我才明白所有不開心、沒動力的一切都是我自己的問題,我必須先解開自己的結,才有辦法重新與人聯結。

我媽說我從小就很孤僻,不太想理人。我自己是覺得以前的我都覺得別人對不起我,為什麼對我不友善?每天都活在生氣 抱怨 愛計較的氣氛中,心胸很狹窄,自己讓自己過得很累...

小時候家裡經濟狀況還好,高中時負債開始嚴重,父母相處常常吵鬧,那時要考大學,媽媽還說考不上公立就別念了,我們家沒有錢念私立學校,那段期間我很不快樂,晚上睡覺時想著為什麼我不能繼續念書?

家裡的經濟狀況沒有改善,每隔幾天就有人要來我家拿錢,我爸都不願意出面,要我在有人按門鈴時,拿個幾千塊去門口給人,其實我是很恐懼的,好像電視上演的那些討債情形真的發生在我身上一樣,如果不聽話就會被毒打之類的..

上了大學,我開始打工,因為爸媽不會給我生活費,我所有的書籍費吃飯錢,都要自己賺,還跟打工的老闆預支薪水,在媽媽要還龐大利息時幫一點點忙,可是其實當時的我是很不甘願這麼做的,總覺得為什麼是我?為什麼當同學可以出國遊學、到外縣市遊玩、向父母拿錢時,而我卻是從小就沒有零用錢,長大還要拿錢回家?為什麼這麼不公平?

當父母又來我房間開口借錢時,我總是擺起了臉色,生氣著他們給我這樣經濟不好的生活!愈想愈生氣,愈想愈不開心,在家總是擺臉色給父母看,用不好的話語回應他們對我的關心,更糟的甚至在心中咒念著父母,躲在棉被痛哭這一切。

(現在想想,覺得以前這些反應好傻,父母生我、讓我從小平安長大,這些錢只是能暫時表達感謝他們的心意罷了,我該給的還要更多才是!而且有這樣的生活,才讓我懂得節儉,儘管不能賺大錢,但至少不會亂花錢哪!感恩~

還有,媽媽常來和我抱怨爸爸不夠有責任感的事,爸爸也跟我抱怨媽媽不誠實喜歡貪小便宜,反正我覺得很痛苦,兩個都來跟我抱怨對方,那我到底要怎麼做?當時覺得我該選擇哪一邊?現在才知道我不需要選邊站,我只要做好女兒的角色,尊重、感恩和愛父母。

儘管我在表面上維持與父母不差的關係,但也沒有真正對他們產生愛與敬重,這是我在第一次參加宇宙動力排列工作坊時發現的。那次排列體驗中,我看到我的母親一直看著我,把我逼到那個場地的最後面,但我的身體和眼神都躲著她,呈現沒力的狀態,而我的父親更是一直倒退到場地的最前面,在場地滿滿的人群中找不到他,我哭了!我知道這真實反應出我們家的狀況,剛好許醫師經過,請她告訴我該怎麼做,於是我跪下向母親懺悔,我告訴她我會回到自己的位置,我不要因為經濟的問題幫助媽媽攻擊爸爸,也請媽媽允許我愛我的爸爸,當下媽媽不再逼著我,我終於有點兒縫隙可以自由走動了!

這一幕讓我重新思考自己對父母的態度,就算表面上看起來不錯,但內心沒有真正改過的話,還是無法真正解決問題的。後來剛好遇到父親節,買了幾本身體健康的書和許醫師的DVD給爸爸,由於當時要參加法鼓山的青年禪修營,所以提前拿給爸爸,非常投入於上山打坐的他也因為我終於願意開始打坐,所以比較願意和我說話,還記得那時他說「要不是知道你有在打坐,我才願意開始跟你講話。」可見我以前對待父親的不敬與不孝,讓他一直放在心上,我很難過,我跟他說請他原諒我做錯的事,他說「我不會告訴你你做錯了什麼,這樣會斷了你的悟門。」

我大哭!我真的很懺悔自己曾經對父親的所有不敬與不孝,本來想再次透過宇宙動力排列來了解狀況的,後來因緣不足沒有當案主,卻因為在其他個案中有所領悟,於是我每天五體投地向父親母親父系母系祖先表達愛與敬重,請他們原諒我曾經的不敬與不孝。

但一直到今年三月,也就是我每天五體投地向父母敬重的一個月後,我突然覺得我該做得更多,所以放下尷尬,開始打電話回家,我就會和媽媽聊好久,睡前都會聊到好晚~ 但感覺得出來嬤嬤真的很開心!

應該是每天有做五分鐘能量提升運動的關係,還有心念的調整吧!我知道我要愛自己,不要抱持著完美主義攻擊自己,當我放鬆心情面對一切,兩三個月後體重回來了,至少不再是可怕的41公斤,而是4546公斤。跟父母的關係修復了之後,不只體重開始回來,我竟然在單身好幾年後,再次談了戀愛,儘管他沒有多麼亮眼的外貌與身高,卻符合我曾經默默想過的條件:和我一樣吃素做慈濟,甚至他的父母也一樣!我從沒想過我會遇到這樣的人,而且還很喜歡我@@

我媽說應該是祖先有保佑,因為她每天拜拜都請祖先保佑我能認識吃素的男生,有做慈濟更好!不然她之前一直擔心我以後一個人孤老怎麼辦,自從認識這個男生後,她就放心多了,也因為我開始和她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樂,她還說「以前人家說生女兒很好,我都沒什麼感覺,現在真的覺得生女兒很好!」聽了好感恩!當我用感恩與祝福的念頭面對生活中的種種事情,再也不會覺得別人對不起我了,也不會覺得別人都對我充滿敵意,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啊!

以上就是我的落落長心得分享,真的好多好複雜喔!希望能讓大家調整自己,每個人都和父母、和朋友、和天地萬物和平共處,無限感恩與祝福

父母是我們生命能量的源頭,當我們批判、厭惡和輕視父母時,我們也會批判、厭惡和輕視自己。當我們無法接受、無法敬重和無法愛父母時,我們也無法接受、無法敬重和無法愛自己。當我們開始真正的感恩、尊重和愛父母時,我們也會開始感恩、尊重和愛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