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孩子過動或念書不專心怎麼辦?


今天接到一位臉友的來信,她是一位很關心學生的安親班老師,曾經介紹過一些有困難的學生給我。因為我遇到過不少類似的例子,所以徵求過案主和老師的同意後,用匿名的方式先分享她的故事,我再說明可以為他們做什麼,希望能夠幫助更多類似的孩子。
─────────────────
XX是一個很可愛的國三女生 我認識她的時候 她才小五
我對她的印象就是 傻傻的 很愛笑的一個小朋友
每次上課她都在發呆 玩手機 很分心 無法專心
成績不好因為都記不起來
她說我教她的時候 她都明白有明白
但是考試的時候 她的腦袋都一片空白
還有 她說她自己無法看課本上面的內容
因為每個字都明白
但是看完一段 她還是無法瞭解 課文在說什麼
她無法瞭解文章內容
她是在七月份的時候 跟媽媽一起去花蓮看您的診
九月開學後 我在教她的時候
我發現 她上我的課 超級專心的
她變得不太一樣 對自己比較有自信
她說她學校上課聽老師講課時
也都比較能聽進去了
也會自己看書了
成績學業很明顯的進步
她想要當一個室內設計師
所以她對他自己的目標變得很明確
也努力 朝那個方向前往
真的很棒
一個認識五年的可愛小朋友
有這麼大的改變
除了她自己很努力地改變之外
也真的要感謝許醫師對她的指點
真的很棒因為這就是她的一個囀淚點
未來 她可能會成為一個很棒的室內設計師
讓人們的生活環境能過得更好
很開心看到她的轉變
把這個故事與您分享

診間看到類似這樣的孩子其實都很聰明,但是能量場都處於散漫平行的狀況,所以讀書無法專注,也無法聽進去老師或父母在講些什麼。看書看了老半天,有看沒有懂,記不住。雖然努力但沒有達到任何效果的情況下,孩子也會變得很沒自信,自暴自棄。更糟糕的是,師長們都知道他們並不是笨孩子,所以考壞了一定就是粗心或不夠努力,因此孩子常常被責罵甚至責打,導致孩子的壓力越大,情緒越差,能量場就越失衡,形成如此的惡性循環。


我都會建議這樣的孩子要持續的做能量運動,因為動作很難用文字表達,所以可以參考我的第二本書哈佛醫師養生法2所附的DVD或是能量運動DVD http://happy1013.blogspot.tw/2012/01/dvd.html)。
順序是先做26輪連結,再做敲三處、交叉運動、韋恩庫克再做一次26輪連結。每天早上起來就要做,上課前也要做,下課後要做功課前或任何時間孩子發現自己又無法專注了就要趕快做,尤其是考試前一定要做。慢慢讓身體習慣處於專注集中的能量場,就可以不用做那麼多次了。

有些孩子和父母都不會處理壓力和情緒,家庭氣氛很差,父母常吵架,這樣對孩子的能量場也會造成很大的影響。在這樣的狀況下,除了幫助孩子,我也會建議要做夫妻諮商、家庭諮商,讓家人彼此更加了解如何溝通和配合才能和諧,如何用感恩、愛的模式相處。父母恩愛了,孩子也會跟著好很多。不然光靠孩子的改變,父母如果不改變,效果也很有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