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提早停經和子宮頸癌的問題


病人:30歲時莫名的停經,這幾年陸陸續續看過30幾個醫師,中西醫都有看過,所有的檢查都沒有問題,但月經就是不來。30歲的時候還罹患了子宮頸癌,我的膽固醇也變的很高。
醫生:妳對誰很怨?很生氣?
病人:對前男友生氣。
醫生:妳的能量場悲傷多於生氣,發生什麼事?
病人:跟前男友交往時,他已經結婚了,但卻一直給我期待和希望。他當初許我未來和希望,我當時正值青春年華。我浪費了最好的時光在他身上,現在我都變老了,已經30好幾了,嫁不出去了(傷心哽咽)。
醫生:人生每個階段都是精華,即使是50歲或60歲的女人也可以是一樣的美好,也可以有許多的追求者,每個階段在當下都是最好的。我們的生命是不斷在成長,時間和歷練會帶來很多很棒禮物。
年輕時較不成熟、不體貼、不圓融,隨著年紀的增長,會越來越有成熟的魅力,人生閱歷豐富,做事得體大方,知道進退。所以,台積電的董事長張忠謀再婚時,他選擇了一位人生歷練和成熟度兼具的50幾歲夫人。
周美青、陳文茜、沈春華、何麗玲、翁山蘇姬等人,年紀雖不小,但各俱有特色之美,很吸引人。不管面對什麼樣的人,她們的態度總保持著不卑不亢,不會逢迎諂媚、也不會自卑自憐。她們的魅力隨著人生的歷練與智慧不斷的增長。
前男友的確不應該說謊騙妳,他對妳說謊是他的不對。但也先別急著埋怨別人對自己說謊,仔細思考看看,是不是我也比較想要聽謊言呢?我選擇相信謊話,而不願看清事實呢?
病人(啜泣):其實我內心的確知道,他無法離開他的家庭,但總是抱著希望,有一天他會選擇跟我,而且他也是如此告訴我的。
醫生:(一邊幫病人調整情緒能量)每個階段都是最好的自己,雖然對前男友的欺騙感到很生氣,但我願意學習愛我自己和接受我自己。我來到世界上是學習體驗,讓自己圓滿,學習愛人與被愛。從這段感情,我學到很多功課,也更清楚的認識自己。
感謝前男友曾經給過我的愛和照顧,我祝福你能珍惜你的太太和家庭,也請你祝福我會找到愛我和適合我的另一半。現在再想到前男友,還有怨恨嗎?
病人:沒有什麼感覺了。
怨恨的心會讓我們身體的每個細胞都充滿負面的能量、內分泌系統失調、免疫系統混亂等,讓我們的生命充滿無力感,也會讓我們無法真正的愛和接受自己。
有個寓言如是說:很久以前,「謊言」和「真實」在河邊洗澡。「謊言」先洗好,偷走「真實」的衣服離開;而「真實」拒絕穿謊言的衣服。於是後來人們的眼裡,只有穿「真實」衣服的「謊言」,很難接受赤裸裸的「真實」。
面對真實有時候會感到很困難,所以人們容易選擇逃避,自欺欺人。但內心會總是感到不安和焦慮。清楚的活在當下,接受事實,我們的心自然能夠踏實和安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