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乾眼症


一位衣著得體,面帶愁容的中年女士走進了診間。她的眼睛看起來紅紅的,微溢著淚光。她訴說眼睛出問題已經有好幾年了,有些醫師說是乾眼症,可是看遍全省各大醫院十幾位醫師,都沒有辦法治好,後來還有一位告訴她眼睛的角膜可能有受損或破皮,可是他們開的任何人工淚液或眼藥都很刺激,所以一直都沒有好。

症狀一來的時候很刺痛很酸,眼球有時會有異物感和畏光,也曾看過中醫,針灸後會有些許改善,但是一段時間後症狀又會回來了,所以來到我的診間,看看我是否可以幫她找到原因和治療。

幫她測試身體能量後發現肝膽經絡的能量很差,所以我問她,什麼事情讓妳很生氣呢? 每次想到都會很悶、很氣呢? 因為中醫會幫病人調整經絡氣場(能量),讓病人暫時得到緩解舒服,但是如果調整完病人還是不斷的在發脾氣,她的疾病就無法真正的治癒。

李女士說我父親這五年來和我同住(開始落淚),家中有七個兄弟姐妹,只有我沒結婚,母親過世後,父親就跟我一起住。 幾年前我發現他處理分配了財產,感覺對我很不公平,我分到的比其他人少,我覺得他沒有為我的將來做打算,他的一些處理完全沒有顧慮到我後半輩子,我單身又無後,應該至少要得到同等的分產。所以我很怨恨,心理很不平衡,我覺得他平常對我的關心都是很虛假(哭泣的很傷心)。

一面幫病人調整情緒能量,一面問她:「妳的父親是怎麼樣的個性呢?比較傳統還是比較開明現代呢」? 她形容父親個性上是屬於傳統型的大男人。我說那就對了,妳的父親並不是要對妳不公平,在他那一輩的想法本來財產就是傳子不傳女,既使傳給女兒也要女兒有後代需要教養。他們那一輩的人所有的打拼幾乎都是為了後代,妳是女生,又沒有後代要養育,其實在老一輩的觀念裡妳應該是沒有傳承家產的權利的,因為妳沒有做到傳宗接代,而繼承財產是一種延續傳承的責任。

父親對妳其實很好,也很愛妳,有破例的留下財產給單身無後的妳,只是比較少而已,因為他認為妳只有一個人要生活,所需要的沒有其他兄弟姐妹的大家庭開銷和養育後代來的多。

當妳帶著有色的眼鏡,覺得父親要這樣做才是愛我,如果那樣做就不是愛我,我們被既定的想法困住時,我們看不到也感受不到父親給予妳的愛,事實上他很愛妳,非常多的愛。

─────────────────────────
後續:兩個禮拜後追蹤,病人的眼睛問題已經全好了。 心卡住了,情緒能量也跟著卡住了,繼而影響身體的自我療癒力量。跟父親懺悔,讓愛重新流動,身體就能自然療癒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