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跟血液相關的疾病


這是一個病人的分享和我的回應,因為診間碰過不少跟血液有關的疾病,所以徵求了病人的同意公開分享他的經歷來幫助更多類似疾病的人。楊先生在1998年開始發現貧血,不斷地深入做許多檢查後才發現是骨髓造血功能出問題 (myelofibrosis)。 在2012初做了骨髓移植,同年的五月開始出現不同的排斥現象:味覺喪失,出血、黏膜破出血,吞嚥困難,腳僵硬,肝腎臟指數上升,去年九月整個右體出現大塊的斑出血和嚴重便秘,軟便劑全無效。以下為他的分享,結尾為我對血液疾病的回應。
---------------------------------------------------------
這兩年多,我一直和病菩薩往來,雖保住了小命,但難解的新症狀卻一次一次地襲來。去年四月,指甲生長失序; 八月中開始便秘、流血; 九月皮膚出現排斥的斑出血; 十月口腔再度潰爛---

我很無奈,因為我盡力了,醫生也盡力了。偶然間,看到許瑞云醫師的影片,觸發我尋求新的契機。許醫師的治療很有趣,不用藥物是個大特色,我想想,這樣並不會影響到榮總的療程,那就來試試好了。

十二月十號,我搭火車到花蓮,開始了與許醫師的互動。她感應了我的能量場後,沈默了五分鐘。瞬時間,四周安靜的連心跳聲都聽得見。後來,從我身體的能量測試結果發現我身體所產生的排斥是因為我不想要活下去。她說通常病人來尋求幫助,內心都是想要活下來的,而我卻一點也不想,所以骨髓移植後的排斥現象就不斷地出現。

我回答:因為我覺得活著很辛苦,而疾病一點都不苦,甚至是一種解脫。我心中浮現了痛苦的根源,然而,我沒說出口。像鬼打牆似的,我只回答:當人很辛苦。

接著,她說想跟我聊比較私密問題所以把學生、護理師都先請了出去,護理師臨走前留了兩包衛生紙給我。診間,開始了我與許醫師的對談與能量測試。
她說血液是生命的動力,所以血液的問題來自生命的喜悅能量卡住了,她想跟我聊聊為何這次排斥的現象都集中在身體的右側。

她開口直接問:『你喜歡的是?』答案出來了,右邊代表的是男性,我一直很理性地用意志力排斥我喜歡男性的特質。之前鬼打牆的推託,還是被她給戳破了。
許醫師是一個很溫暖的人,她微笑的對我說,我不需要覺得丟臉,這並不牽扯對與錯的價值判斷,單純只是一種與生俱來的特質。她說,我們都是累生累世不斷地來學習的,有些人可能很多世都是出生當女生,如果這世出生為男生,自然會帶著之前女生的特質與喜好。

人生就是來學習的,有功課要做,今生身為男性,為的是要學習用男性的角度來看事情,而自我接納就是當下最需要學習的一堂課。
我說,其實我只害怕這樣的特質會讓我媽媽難過,所以選擇了這樣的面對方式。她說,想要徹底拔除心中的擔憂,只要把媽媽帶來,她處理過很多類似的狀況,每一個都圓滿解決。

說也奇怪,兩天後,我的斑狀出血開始減少了。十二月二十四日,我和媽媽一起到花蓮看病,我想要除去煩憂,我媽媽想治療她的三高。我先獨自進診間,將目前身體的症狀詳細地列了出來,許醫師也一個一個教我處理之道,看完後,她問我今天她可以跟我媽媽談談我的狀況嗎?我回答:當然可以,謝謝!

媽媽進入診間,我在外面等候。二十分鐘後,護理師把我叫了進去,引導我坐在旁邊,而醫生繼續跟我媽媽談保健之道。約莫五分鐘後,他們結束了對話,醫生轉頭跟我說:楊先生,你媽媽很OK,完全接受你的狀況,她只希望你能活得快樂,假如有對象也可以帶回家給媽媽看。我又傻了。

出了診間,我和媽媽去吃午餐、參觀靜思堂、搭車回家,氣氛很平和。現在,右半身只剩下右手的色斑比較明顯以外,其他的幾乎都全消失了,而且便祕全好了,完全不需再要吃任何瀉藥了,口腔裡的傷口也癒合許多。

前段時間,我因為接了一個作曲的case,要到台中兩天一夜。我沒跟媽媽說我要做什麼,只說要到台中,隔天就回來。出門前,她語氣輕鬆的問我是不是要去約會?

謝謝妳的幫忙!很感恩上天能藉著妳給了我深深的療癒!當然,還有許多進步的空間要努力但是我相信,我的生命正在改變,變得更健康平安,幸福和諧了!
-----------------------------------------------------------------------------
回應: 我的診都是教學診,學生需要學習,所以我其實很少也很不願意請學生離開,但是當時我把所有的人請出去的原因是我已經知道他的問題是跟自我認同有關,但也不知道他是否已經出櫃了,所以得要請其他人先離開才能跟他討論這個議題。

診間看過不少血液方面的案例,包括淋巴癌、愛滋病、貧血、造血功能不足等等,只要找出生命動力卡住的地方,而且能夠加以改變的話,病人幾乎都可以不藥而癒。很感謝楊先生願意分享他的生命成長與改變。

我們都得要學習接受、尊重和愛自己,生命的動力才不會卡住,血液才能順暢的流動與製造。只有接受、尊重和愛自己,我們才能夠不分種族、性別、宗教、性向、外貌、習性、個性等等的接受、尊重和愛所有人。如此人與人之間自然能夠和睦、融洽的相處,我們的社會才能和諧平安無災難。小乾坤協調了,大乾坤自然會協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