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我是寶石嗎?


診間時常會碰到很多女孩子對於未來的對象的概念有不少不切實際的幻想。最常見的就是’我需要非常專一的男生。可是我目前遇到的都是善變的’。

人是會變的,當因緣變了,原本的熱情或迷戀就會跟著變了。所以並沒有所謂的’專一’這種東西。原先兩個人相戀,愛得死去活來,但是如果開始彼此挑剔批評,就會常吵架,互相言語傷害,久了,就沒有情了,如果對方遇到能善待他的人,變心就成為順理成章的事了。
或者,當一方不斷的充實自己,不斷的進步,但是另一方卻停在原地,拒絕成長,日子久了雙方就越行越遠,無法做心靈或現實上的溝通,朋友群也變的不一樣,代溝、不滿、不安等就不斷的產生了。
也有些人,因為害怕對方變心,不斷的試探對方、折磨對方、或讓自己看起來很邋遢糟糕,心裡卻期待對方應該要接受和欣賞這樣糟糕的自己才叫做真愛。
更常見一些人,會跟婆婆(未來的婆婆)競爭,讓先生(男友)做選擇,不管有理沒理都一定要依她、順她,才會認為對方是愛自己的。這種錯誤和無知的認知造成跟對方的母親競爭成為彼此敵人。如果懂得跟對方一起愛他的母親,和跟對方的母親一起愛對方,那我們才能成為一家人。
 
也有些人不斷的犧牲付出,但是卻換來無情的對待。其實,為別人付出是很好的,但是在付出的同時得要肯定自己、愛自己,而不是貶低自己去刻意的討好他人。我們刻意的祈求討好,會讓人家看低我們,或把我們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有這樣的情況發生時我們要反思我們付出的背後動力是什麼呢?是認為自己不夠好?不值得?或希望被可憐?被愛?或者是期待對方能被感動等?我有尊重自己嗎?我有友善的表達自己的需求嗎?我滿腹的心酸委屈或憤怒嗎?(我帶著什麼樣的能量場就會創造出什麼樣的世界)

上述種種的相處方式,自然會造成因緣的改變,讓分手或變心成為必然的結果。

當我們懂得愛自己、愛別人,才能讓自己成為很棒的人。當自己是很棒的人,跟對方的相處很融洽相愛時,對方自然離不開自己,專一是理所當然的結果。

妳不可能自己是垃圾,還要人家得去癡癡的珍愛一堆垃圾。如果妳是寶石的話,對方當然會抓著不放,珍惜的不得了,那會心甘情願的放棄呢? 所以只要懂得讓自己更好,把自己變成像寶石一樣珍貴,對方自然懂得珍惜。
愛自己,別人才會愛妳。

我的部落格有不少有關愛自己的文章,可以參考看看。http://happy1013.blogspot.tw/search?q=愛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