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孩子花錢太兇了,我好生氣

病人:我關節痛吃藥吃了七八個月,驗血醫生說是關節炎,目前已經十天沒吃藥,但沒吃藥就痛,很痛。
醫生:過去這一年一直在生什麼氣?
病人:我的小孩(男大學生)零用錢花太凶,常常得跟我要錢。
醫生:他有在交女朋友嗎?
病人:好像有聽他提到過。
醫生:(調整病人情緒)孩子花錢有點凶,可以讓他自己打工。妳需要學習和兒子好好溝通,兒子已經長大了,開始對異性有興趣,交女朋友了。約會是一定要花錢的,尤其是在我們台灣的文化裡,一般男女約會男生會需要花比女生多些,所以孩子不是故意亂花錢惹妳生氣。 現在關節還痛嗎?
病人:好很多,但還有一點點痛。
醫生:想到兒子還會生氣嗎?
病人:還有一點氣
醫生:(調整情緒)打開心祝福妳的孩子。現在還痛嗎?
病人:不痛了,好神奇。
醫生:心不卡住,身就不卡住,找到根源就可以治好它。但如果再生氣,能量就會再塞住,關節就會痛,但是妳己經知道根源在哪了,就知道如何釋放掉生氣。
病人:是我要改喔,不是小孩子?
醫生:生氣的是誰?
病人:是我

醫生:所以生氣是我們自己的問題,是我們自己選擇生氣,既然如此,我們可否選擇以不同的方式處理問題呢?先了解孩子的問題所在,再協助孩子找出解決方式,光是用生氣的罵或嘮叨孩子是沒有用的,會兩敗俱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