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家有過動兒

小清是個很可愛的11歲男孩,媽媽帶著他來看診。媽媽說小清是個過動兒,從小學一年級開始有明顯的症狀,斷斷續續的服用藥物控制,在這幾年之中轉過三個小學。他如果不吃藥脾氣就很躁,和同學常有摩擦,激不得。
小清一進到診間坐下就開始不斷的扭動,椅子轉來轉去停不下來。媽媽在一旁很尷尬的不斷的教訓他要坐好、不要動、要聽醫師的話等等。
小清的能量場相當的不穩定,所以我先帶他做了敲三處、左右交叉、韋恩庫克和二、六連結(這些能量運動在哈佛醫師養生法2和哈佛醫師心能量或能量DVD裡都有詳細說明和示範)。一做完,孩子的能量場馬上穩定下來,可以安定的坐在椅子上不會亂動,而且很專注的聽我說話。
詢問母親孩子在進小學之前都很正常嗎?母親說上小學以前都很好,在幼稚園跟同學們相處也沒有問題,但是幼稚園時發生了一個事件孩子上次提到都還會哭。
小清一聽到這裡,眼眶馬上泛紅了,大滴的淚珠都滴下來了。他說想到了這件事還是非常難過。有天睡午覺時他不大想睡,所以亂動,後來幼稚園老師把他一個人鎖在教室外面不讓他進去,他一直敲門老師都不理他,他哭得很傷心,老師還是不理他。
我先幫孩子調整他的情緒能量,也讓孩子知道雖然老師對待他的方式讓他很傷心,但是老師並不是故意的。老師很生氣他的不聽話和吵到其他的孩子睡覺,但是不知道怎麼教導他,以為只要處罰,他就會變的比較好、比較聽話。其實老師不知道小清是一個很棒的孩子,只是能量場出了偏差,所以行為會帶給人家一點困擾。老師用他所知道的最有效的方式來幫助小清,事實上老師也不知道這樣會帶給小清那麼大的傷害。
我也讓小清自己說「我可以選擇原諒老師,我是一個很棒的孩子。我只要調整好我自己的能量場,老師和同學都會很愛我的」。
之後,我問小清「再回想同一件事還有傷心的感覺嗎」?小清說「沒有了」。
小清其實是個好奇心和探索性都很強的孩子,他的觀察力也很強,無時無刻都在觀看,因為他很聰明也學的很快,所以他很快就覺得無聊了。但是,當他的內在能量場不穩定時,孩子其實會覺得很不舒服,而外在顯現的是完全無法靜止下來的過動行為,這會影響到他的學習和人際關係。
過去幾年無論是在診間或到弱勢兒童機構義診,都會碰到類似小清的孩子。這樣的孩子常常會惹師長討厭,被視為麻煩人物,或被誤認為他們是故意很粗心/不專心,也容易被同學排擠,所以成長過程會遭遇不少的心靈創傷。除了幫助他們清理情緒創傷以外,對他們最有幫助的是能量運動,如果能每天早上和每堂課之前都可以做的話,會進步的很快,而且家長和老師給我的回饋都是說比藥物有效太多了。我的經驗也是這些孩子幾乎都不喜歡吃藥後的感覺,很抗拒吃藥。以下是我對過動孩子的建議:
1. 每天常做26連結、敲三處、左右交叉、韋恩庫克和再一次的26連結。
2. 飲食方面要避免人工色素和人工調味的,盡量蔬食。吃的對能量比較不會散漫或混亂,詳細的飲食建議可以參考我的第一和第二本書(哈佛醫師養生法12)。
3. 多鼓勵,少批判,孩子真的不是故意搗亂或不專心的,他們自己也想要做個好孩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