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手痛無力

病人:我的手很痛也很無力,這幾年在北部看了各大醫院的骨科和神經內外科,有的醫師不建議開刀,建議打高單位葡萄糖胺或類固醇,有的醫師說是骨頭移位,建議開刀。弄了很久都沒有好,還是很痛。
醫師:發生了什麼事讓你很生氣的?
病人:(停頓好一會)我說不出來,我曾經被感染過性病,之後回診,醫生對我的態度都很不好,還跟我說:「你男朋友很多喔」。這讓我覺得很受傷(哭泣),我有去做子宮頸修復,這幾年做子宮頸抹片檢查時會痛,可是我不敢去看醫生。我就一直放不過自己。(大哭)
醫生:(一面調整病人情緒能量) 雖然對別人的態度或言語我感到很傷心,但是我願意學習愛我自己接受我自己。
事實上醫生說的話對有些人可能還覺得是很大的讚美呢!有很多男朋友表示我是很具有吸引力的、很有魅力、很漂亮的,所以才會有很多的追求者。同樣的一句話要看我們自己如何詮釋。如果我嫌棄和批評自己,我會覺得別人是在貶低和批評我,如果我可以很認同和欣賞自己的話,同樣一句話我會覺得是讚美和欣賞。
我們得要學習尊重和欣賞自己。事實上,到了成熟的年紀有性行為是很正常的,就像吃飯睡覺一樣。有愛過就會留下痕跡,真心愛過,真心的彼此付出過,我們得要尊重那段感情,尊重過去所有的感情,這都是我們生命的一部分,是我們生命的學習和成長。也謝謝過去的愛人曾給我們的照顧和愛,是生命中寶貴的經驗。
醫師:我們一起做開天闢地的能量運動調整一下。 現在看看手還痛嗎?

病人:(按和轉動手腕)咦,現在不痛了耶,手也有力量了。我的確常會批評自己,不放過自己,常常陷入沮喪。

醫師:建議妳去看露易絲.寫的書,或是失落的幸福經典這本書,要看到自己的好,也要常常講鼓勵自己的話。
 
病人:那現在不痛了,但是會不會回去以後又痛呢?畢竟醫生說過我的手骨頭變形了。
醫師:現在不痛是因為妳卡住的心和情緒鬆開了,不再怨人怨己,也不再為那件事生氣了,所以能量順暢流動了。但是如果心又卡住了,又生氣、抱怨、和批判,身體的確會再度卡住,久了就又會開始痛。
妳現在已經知道如何放開心和用更開闊的角度去看自己和世界,不再詛咒、批判自己、跟自己的細胞送出大量沈重的能量。心放開身就放開了,心卡緊了,久了身體的確會因緊繃壓力而變型疼痛,甚至長出腫瘤等(身體經絡氣血無法流通順暢,體內的垃圾就會堆積無法清除),但這是可以慢慢從心開始轉變的。
心不卡住,身體就不會卡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