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9日 星期六

內在和諧課程學員分享

常常在診間碰到生命中沒有動力的人,內在的問題都很類似,以下是一位學員上完內在和諧工作坊的分享,希望能夠幫助更多人看到自己的問題和學習擁抱自己。
───────────────────────



為什麼一直有個聲音

讓生活無法按照計劃進行


課程老師要我們認識內在小孩,內在小孩就像是我們心裡面的一座山,它存在于我們內心,有時就會出來搗亂一下,讓我們的正常生活無法按照如期進行,課程中老師運用了四種前所未見的方法。

僅僅使用一張紙,一支筆,簡單的幾個小問題...

竟可以讓被我”隱藏”已久的內在小孩出來說話!!

讓自己與他慢慢的對話,再次認識彼此,

課程中我非常驚訝,我的內在小居然非常生氣,他用很生氣的眼睛看著我....並且說  ....我討厭你....I hat you
他的狀態表示,他永遠都不能說出心裡的真話,因為我的理智就是不允許他說出不雅不悅耳的話。

接著我們再次探索內在小孩,我才終於發現,我的內在小孩渴望的是自由的飛翔,在想飛翔的過程中,其實有個人一直在我的潛在中干擾著我,讓我無法自由的方翔,不敢做自己,那就人看起來是我的母親。(我想他也不是願意壓迫我....因為現在社會就是有一些該做的禮節,規範,只是他不小心被規範了)

課程最後,我發現了自己的課題,我最後畫出了太陽,我不知道這個太陽是什麼,我只知道,我必須在進一步的跟自己的內在對話找出太陽跟我的意義


其實..... 我自己隱約知道我的內在小孩很不滿

因為只要他想表現自己,我就會跟他說,

你閉嘴....現在不是好時機....
你乖乖不可以吵鬧...你這樣會害我們遭殃的。
你不可以害怕....我命令你現在就要勇敢
去銷售.....你可以成功....不可以軟弱
甚至有時會冷漠他....就根本不想跟他溝通,當做沒聽見沒看見

我知道了....內在小孩是一個怕受傷害,你給他時間,讓他出來與你說話,不要壓抑他,不要做批判,不能給他貼標簽,不能勉強他....如果你這個做,那他就永遠都不想與你見面了。(如果你不想見他,失去平衡你大可繼續這麼做)

給他一個舒適可以喘息的空間,讓自己與他對話,一起聊聊感受,理解他允許他能有任何表現,就算覺得他有多們的不應該,不理智....

原來他要我聽他說....

我理解其實內在小孩只要你聽他說,跟他做真誠的回應,不要一直不理他,其實他很願意乖乖的,而且內在小孩最真誠.....他如實的反映我的內在情況,從不帶面具

以上是我對上課後的心得

感恩許醫師,能在心靈層面找到好老師,是件幸福的事情
開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