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肩頸僵硬疼痛

病人:每天早上頸椎和上背都很僵硬,活動會稍微好些,但是還是覺得很僵硬難受
醫師:誰或什麼事讓妳感到很不爽?
病人:工作上有一位同事,可是那是一年多前的事了。
醫師:(能量測試)當時引起來的情緒,氣到現在,氣到整個背部都不通。
病人:我現在都不理他,看到他就當作沒看到。那時工作上有發生一些事情,我有不同的看法,我當眾說了他,對方覺得我不給他面子,他在背後到處說我壞話,我朋友告訴我他在說我壞話,可是他說我壞話又希望我繼續理他,我不想理他。他其實本來對我有點意思,老喜歡來跟我說他的私事,我覺得怪怪的。
醫師:跟別人有意見不同時,我們可以提出建議,但是建議的時候不可以帶有對他人的批判,不然批判的能量會回到自己的身上。我們丟炸彈給別人的時候,一定會同時傷己又傷人。妳認為妳是對的,他也認為他是對的,事情其實沒有絕對的對與錯,你丟了一個炸彈讓他感到受傷了,所以他回過頭也會丟出傷害妳的能量。如果人家欣賞妳,要謝謝人家的欣賞、他仰慕妳、對妳有好感,這並沒有什麼不好啊。
病人:可是我會害怕、會抗拒討厭,我不喜歡他。
醫師:(一面調整病人情緒能量)害怕抗拒或討厭是自己的想法和自己的情緒問題,跟他人無關。請在心裡對那位同事說「謝謝你欣賞我,你也是很棒的人,只是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我會祝福你找到最適合你的伴侶,請你也祝福我。很抱歉前段時間傷害了你,謝謝你讓我有機會看到自己的問題。我不再頑固的堅持只有自己的想法或做法才是對的、我願意尊重別人可以擁有他自己的想法和做法,我願意和所有人和諧共處。請你原諒我,我也願意原諒你,謝謝你。
病人:脖子感覺比較鬆了,但是還有被拉住的感覺。
醫生:還有什麼事情讓你傷心又生氣?也就是生悶氣或看不順什麼事情呢?
病人:還有很多,我有時很容易生悶氣。之前看朋友吃肉的時候,我就會不高興,覺得怎麼那麼不環保也不慈悲。還有看到喜歡自我吹噓的人也覺得討厭。
醫生:(調整情緒能量) 人很容易常拿一根尺來評量別人有沒有符合自己的道德或標準,有些人是老靈魂來投胎的(經過多次的轉世了),有些人是年輕的靈魂來的,所以我們會看到有些人從小不費吹飛之力就是音樂神童或者擁有很特殊的才藝,或者懂得一些連他們父母都無從得知的知識智慧等等,大家都會覺得很不可思議。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會從累生累世的生命帶來一些曾經學過的記憶和智慧,有些人會清楚憶起,有些人會較為淡忘。但是不論是老靈魂或年輕靈魂,我們都得要學習尊重不同的生命,對他們要有很深的慈悲心和愛,每個生命都是很努力的要活的更好。喜歡吹噓自己多好的人,背後其實大多是沒自信,當我們懂得尊重和看到他們好的時候,他們反而覺得不需要跟我們吹噓自己有多好了。
尊重別人可以擁有他自己的想法和做法,跟人和諧共處並不是說我們什麼都不能說或不能做,而是要懂得如何說和如何做。當我們帶著愛和尊重提出建議時,對方自然也會回應愛和尊重。建議時不做批判,也不攻擊或嫌棄別人的不好,也不要驕慢自大認為自己比較懂得。當我們投出這些批判、嫌棄、驕傲的能量時,我們會得回來的是對方的反擊、嫌惡、批判等自我防衛力量。
我們的意見、要求或期待是我們的想法而已,別人不一定非得要認同,我們可以學習接受不同的眾生,去關懷、愛和尊重他人。
病人:肩頸鬆開很多了,舒服多了。
醫師:地球(娑婆世界)的美,美在它的不圓滿或有所缺陷,美在它的不完美或有所醜陋。但這些都是相對的,就像智慧(菩提)和煩惱,是一體兩面,當我們智慧升起時,煩惱就消失了,當我們沒有智慧了,煩惱就升起了。就像黑暗和光明一樣,光明帶進來了,就沒有所謂的黑暗了。

人生會遇到很多境界,我們可以學習超越這些不完美,超越善和惡的對立,感恩周遭來幫助我們學習的天使和菩薩,當我們還沒有學到功課時,他們所呈現的一切可能會被我們當作是惡魔的惡行惡狀。當我們學到功課的時候,他們自然會呈現天使和菩薩的面相,一切唯心所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