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失眠,壓力大

病人:我很容易失眠,難入睡而且也很容易醒,一直做夢。

醫師(病人的能量顯示肩很重,胸口悶,生命無力)生命中發生什麼事讓妳壓力很大而且很無力?
病人:媽媽年紀大,跟她說話要特別小心,只要講錯一句她不喜歡的話,她就會說:她要去死,這讓我感到有很大的壓力,跟她說話都要戰戰兢兢的。因為我開小吃店,我很在意生意的好壞,生意不好會比較失落可是又不能表現出來。
醫師:妳的母親有她自己的生命選擇,她要選擇自殺、生氣、傷心,那是她的生命選擇和生命的課題,不是妳想改變或控制就能改變或控制的。但是為人子女,我們也不應該忤逆父母,不然一定會感到內疚和懊悔。
病人:我沒有忤逆她,只是有時比較忙時,媽媽會來幫忙,如果生意不好,我就會去找原因,我會問媽媽:「妳會不會放太多油」?這樣她就不高興了。
醫師:我們的言語帶有情緒和能量,妳所使用的言語帶有指責和不高興的意圖,所以也會引起母親的不開心和難受。所以,當妳在找生意不好的原因時,要注意自己的心態,一定要先跟媽媽說感恩,感謝她在妳忙不過來的時候願意來幫妳。感恩的心念一定要先送出去,然後再跟媽媽一起探討問題出在哪裡,可以跟媽媽說:「媽媽,最近的生意不太好,我們來研究看看問題出在哪裡?如何可以做的更好吃?
當我們不帶著指責,而是帶著感謝和謙卑請教的時候,媽媽不只不會生氣或傷心,她還會很開心的幫忙妳。任何做父母的都想幫孩子,但是孩子得要懂得感恩而不是歸罪或批評。
當我們責怪對方易怒讓我們壓力很大時,我們得要檢思自己是否也是易怒(常生悶氣,看不慣他人)和讓對方感到壓力很大呢?

如我常說的:「凡我投向宇宙的一切,終將回到我的身上」,不可不慎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