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4日 星期日

冬天兩道快速的簡易美食,天天外食不如回家煮一頓好吃的!


1. 燉飯:米可以先泡好直接用鼎上坩堝煮熟,也可以電鍋煮熟後再放到鼎上坩堝裡。鍋底先放油再鋪上一層煮好的飯,然後把各種食材依容易煮熟的程度平鋪在上面:例如:花椰菜最難煮熟放在最下面,然後依序放蕃茄、稍微切成小塊的各種蔬菜豆腐或豆干等。蓋上鍋蓋,不需要另外加水,直接中小火燜煮20分鐘即可上桌。菜和豆腐放得很多、出水分就很多,吃起來就像燜菜飯,菜放的少、用豆干取代豆腐,底層就會比較乾,吃起來就像鍋巴。
我的飯是直接泡好放入鍋子先煮好,除了五穀雜糧還有放核桃一起煮。然後拌入自己喜歡的油。
因為這次沒有黑色菜類,調味醬就挑了黑絲主題的。
這次菜和豆腐放得多,就比較像燉飯。
依自己的喜好調拌醬(我這次用源順的黑芝麻醬、有機味噌醬、堅果醬、將子的有機黑豆醬油膏等調合成)。可以將醬汁直接拌入燉飯中,也可以把菜飯盛起來再淋上醬汁。各種醬汁的做法可以參考我的第二本書「哈佛醫師養生法2」。我最後還會在上面撒些康迪的啤酒酵母粉,會更香更好吃。我都直接把鼎上坩堝端到桌上,熱騰騰的吃,吃到鍋底朝天最後一碗即使在寒冷的冬天都還是熱的,因為鍋子的保溫效果很好。







2. pizza:(來自「美滿蔬房」麗玲姐的創意料理),先在鼎上坩堝放油,然後把煮好的飯平鋪在鍋底(要壓得滿滿的),然後淋上蛋汁讓整個可以凝固當餅皮,上面放蕃茄塊、蕃茄醬、絲瓜塊、豆干絲、海苔和cheese 絲,蓋上鍋蓋,中小火燜煮20分鐘左右。餅皮會是很香脆的鍋巴。全家大小應該都會喜歡喔!
祝福大家食慾大開 :)米食是我們最健康的好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