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我的婆婆很難相處

醫師:妳跟婆婆處不來是因為妳們彼此都把對方當成競爭者,競爭妳先生的愛。
病人:沒有啊,我很願意孝順婆婆的,我都盡量遷就她。是她的問題比較大,我可是沒有想要跟她競爭喔!
醫師:妳有問過妳老公這句話嗎? 「如果我和妳媽媽一起掉到水裡,你會先救誰呢?」
病人:。。。。。。。(不好意思回答)

很多時候,我們並不清楚也沒有覺察自己真正的念頭,但是這些念頭會深深的影響我們跟周遭人的關係和相處。所以遇到難相處的人,不要一直怪罪人家的不好,先仔細的檢思和探索自己內在的想法,看看自己是如何的難以相處。巴掌沒有兩個拍不響,自己真正改變了,變的好相處,不跟他人比較或計較,關係自然會好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