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5日 星期六

短期斷食排毒營

最近參加日本禪師舉辦的三天兩日斷食排毒感恩禪。先斷食一天半,期間每餐時間有喝一杯沖淡的甜酵素,也有提供海鹽和黑糖給需要的人做補充。每天都有好幾次的感恩靜心,加上瑜珈,去淨化身心。與會的人有好幾位都70以上了,最年輕的是20幾歲,有些人每年都來跟禪師做個3-4次的斷食排毒感恩禪,他們分享做完後身體感覺很棒,很輕鬆。
第三天早上要吃排毒餐,據禪師說這是他第50次舉辦這樣的活動,沒有人吃了排毒餐不會狂跑廁所,把宿便都排出來清乾淨的。
排毒餐做法如下:
1. 先用力按摩肚子,順時針由內往外,再逆時針由外往內。
2. 把兩三顆日式酸梅用一碗熱開水沖泡開(用筷子攪散開),喝這樣的酸梅溫熱水兩碗。日式酸梅至少要吃10顆。
2. 然後加2塊清燉蘿蔔和1-2顆酸梅如上泡熱開水或加蘿蔔湯,這樣的食物組合再喝三碗
3. 喝完了5大碗湯以後,用味增醬沾青菜直接慢慢吃,青菜量隨意,先吃高麗菜。
30分鐘內就會開始覺得肚子不舒服,要趕快去廁所旁等著,不然會來不及。
等排第一次便後可以喝一杯橘子汁和吃一些優酪乳和香蕉,接下來一個半小時內都會狂跑廁所,所以待在離廁所很近之處。
每個人體質不同,我會跟著自己的直覺選擇量和食物,一般我自己所需要的量比大多數人少,所以我只吃了8顆梅子,也沒有喝橘子汁,青菜只吃了高麗菜。老師說一般人1個小時內就會結束跑廁所,但是我一直跑廁所直到下午(前後約7個小時)。所以每個人反應不一樣,要有心理準備。
吃完排毒餐,要避免吃油膩、炸的、烤的食物,不能吃肉或海鮮,也不能喝酒也不能抽煙。
**要吃素一個禮拜,豆類只能夠吃豆腐,不可以吃豆子。
我問了禪師,是否可以用此方法治療長期便秘呢?他說減量就可以。這個方式蠻容易的,對於有長期便秘困擾的朋友們,不妨試試看,做完請跟我分享您的心得好嗎?

2015/12/19 晚上六點到九點半 觀心生活學空間 會邀請禪師來上感恩禪,有興趣的朋友們歡迎參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