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回應網路文章「從感冒打噴嚏到癌症的九步驟」

友人傳給我一篇網路文章「從感冒打噴嚏到癌症的九步驟」,問我對這文章的看法如何。我在每一點後做了回應,也跟大家分享。
1.    打噴嚏:當病原菌、灰塵、花粉等進入鼻腔後,身體的防禦系統啟動通過打噴嚏的形式把它們打出來。

我的回應:身體的確有自我抵抗的功能,有時候是寒氣進來我們自動打噴嚏排出去。但是有時候是身體的過度反應(大多因為三焦經或交感神經失衡),所以形成所謂的過敏反應,一般的灰塵或花粉等其實並無害,但是我們身體卻對它們產生過度的反應(過敏)。這樣的過度反應反而帶來困擾,讓人無法正常生活。

2.    咳嗽:如果病原菌沒有被打出去就會進入上呼吸道、支氣管、身體啟動第二道防線咳嗽將病原菌咳出,而我們以為咳嗽是病,馬上吃止咳化痰的藥大量的抗生素(消炎藥),將本來要排出體外的病原菌又壓回身體裡面去,於是身體的防禦系統進入了第三步。
我的回應:一般咳嗽或打噴嚏其實是排寒氣比較常見,咳嗽的反應的確有些是身體自癒的本能,但也有例外的情況,所以最好要讓醫生檢查清楚,不要輕忽咳嗽的症狀,有時候可能背後有更深層的問題。

3.    乏力沒有食慾:身體告訴我們要好好休息,集中體力對抗進入身體裡的病原菌,往往在這個時候我們會強迫自己吃飯,吃飯需要消耗能量來消化食物,身體不想吃飯我們就不吃,增加喝水量同時多喝蔬果汁。如果這一步沒做好身體將進入第四步。

我的回應:乏力或沒有食慾的確是身體對疾病自然的反應,因為感冒時,身體得要動自癒,免疫系統和其他被影響的器官等都需要療癒,所以能量消耗大,需要多休息,身體乏力我們才懂得放慢腳步休息。可以借助能量運動的協助讓身體儘快調整和復原。我不會建議多喝水或多喝蔬果汁,因為這兩樣都比較陰寒,大多數台灣人因為天氣熱愛吃冰涼和水果,加上平日少運動,所以身體都偏溼寒,如果再多喝水和吃蔬果,其實身體更難復原。 最好是看身體的需求,我會傾聽身體想要吃什麼來決定。據我多數的經驗是不大會想要喝水,因為我也是比較溼寒的體質。

4.    發燒:一方面表明病原菌進入了血液,身體的就啟動免疫力表現為發燒,將病原菌燒死,當溫度升高到38.5度時免疫力會增加一倍,溫度升到40度大部份病毒將被燒死,我們只要喝足夠的水,人體永遠不會燒出問題,而我們打退燒針,吃退燒藥卻幫了病毒的忙。於是身體將進入了第5個階段。

我的回應: 當寒氣沒有被排出,身體會發熱抵抗寒氣,我的經驗是當我幫病人把寒氣排出去的時候,多數燒就馬上自動退了。熱是身體有火(火不調和)的問題。但是如果不調整,身體不見得有能力可以自己降溫,尤其是體弱者和老人家,人體溫度太高也會出大問題的,所以不能隨意放任身體的溫度不斷的升高而不管。最好懂得疏通能量,開腳關和用鐵湯匙在腳底畫8,讓氣可以從腳底出去(http://happy1013.blogspot.tw/2014/09/blog-post.html),和撥開頂輪(http://happy1013.blogspot.tw/2012/01/dvd.html),讓氣可以往上出去,配合開天闢地的能量運(http://happy1013.blogspot.tw/2012/01/dvd.html)這樣身體能量流動順暢,一般很快就退燒了。

5.    過敏:防禦系統要將血液裡的毒素排出體外,因此皮膚會過敏,而我們現在大多數人用抗過敏藥、塗藥膏,將本來要通過皮膚排出來的毒素,再度壓進身體裡。
我的回應: 過敏如同上面所說的,大多是我們身體的過度反應(三焦經或交感神經失衡),所以形成過敏反應,對於無害於身體的東西我們卻產生過度反應。如果是身體排毒,這不是叫做過敏,這是自我療癒。過敏一般是指不該有反應的卻產生反應,這才是叫過敏。

6. 發炎:身體為了保全大局,將血液中的病毒和細菌集中在一個地方,因此會出現紅腫熱痛的反應,我們又消炎吃大量的抗生素,又幫了病毒的忙,身體沒有辦法只能進入第7個階段。
7. 潰瘍:人體是非常智慧的為了保護身體,因此在發炎的地方爛掉也不會讓病原菌到處跑。這時原材料不足的話,身體將潰瘍部位纖維化進入第八步。
8. 纖維化、硬化、疤痕化:身體為了保護自己將潰瘍處包裹起來,疤痕硬化後病原菌也不能活動了,功能也不好了,人們為了舒服又是大量的抗生素,50%的死亡跟硬化有關,進入第9步。
9. 癌變、腫瘤化:細胞為了適應新的環境只有突變,癌細胞是在嚴重缺水,缺氧,缺營養的情況下形成,從一個癌細胞發展到綠豆大小需要10-15年時間,而從綠豆大小發展成雞蛋大小只需要一年,癌症的潛伏期最少都有10-15年時間。
在從打噴嚏到癌症的這九步中,每走一步,我們只要聽聽身體的聲音,多喝水,注意休息,給足細胞所需的原材料,身體會自己去修復,我們才可以優雅的老去,而不會被病痛折磨至死。

我的回應:第六到第九-這些反應跟能量無法順暢流動有關,能量無法順暢流動跟很多因素有關(飲食,生活作息,情緒,心念,藥物,環境等等都有關係)尤其是情緒和心念在我的經驗裡是最大的關聯,當我們生氣、憤怒、怨恨的時候,身體在某些相對的部位就會卡住能量,能量不流動順暢就容易發炎疼痛了,當能量卡住了,的確很多原本可以被自己的免疫系統處理好的細菌或病毒就無法正常處理掉了,如果繼續累積情緒問題,症狀就越來越嚴重,形成潰瘍、硬化、腫瘤等問題。但是當情緒心念能量得到適當的紓解時,當下發炎疼痛的症狀會馬上消除改變,這個在我的診間屢見不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