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我們是否扭曲了所看到的世界呢?

很有趣的攝影跟大家分享http://www.frequency.com/video/great-examples-of-forced-perspective/215971758

我們的眼睛看出去的世界人人不同。任何我專注和靠近的人事物,都會被不合理的放大。 任何我不在乎或遠觀的人事物會被我低估了他們的重要性。

就像我們對親密的愛人、家人或好友,很容易拿著放大鏡看他們的問題和缺點,所以老是覺得對他們的表現不滿意和傷心,因而嚴重的影響我們的情緒。

但是對於其他人,我們卻很容易忽略了他們的重要性,像農夫、清道夫、製造業(衣服、鞋子、手機、電腦、肥皂、傢俱、冰箱等等),還有其他各行各業(餐廳、修車、水電工、服務業等)的人,我們太過於漠視了。其實仔細思量,我們會發現,自己的生命絕對少不了其他行業人士的貢獻,甚至他們對我們存在的重要性可能還遠超過親友。

所以,當我們對家人親友升起煩惱心時,試試看遠觀和暫時抽離,我們只是跟家人有段相處的緣份罷了,不需要把這個情看的太重和抓的太緊,雙方都會喘不過氣的。

時時對自己每天享用的東西和方便抱著感恩的心,這些方便是來自所有不知名的人士用他們的心力和勞力所貢獻給我們的,所謂的眾生恩。有的人認為自己花錢買東西天經地義,但是東西的價格不等於價值或勞力。他人為我們生命的付出了寶貴的時間(生命)和勞力,我們得要真心的感恩。

如此思維,我們的生命自然會越來越順,越來越快樂!遠離不滿抱怨和焦慮痛苦的人生。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今年最大的感謝,
是接觸許醫師的課程,
您的部落格成為我
固定要安靜細品的地方!
每一篇都感動滋潤我!

深深無盡地
祝福您和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