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5日 星期日

失眠又頻尿

病人:我是個好人,每天都會念佛,但卻被人誣告,還可能會入獄幾年,我真的擔憂到每天都睡不著怎麼辦?而且還會頻尿!

醫師(調整病人能量):遇到困難,我們可以先讓自己學習接受最壞的打算,如果最壞的打算我們都願意接受的話,那其他所有的可能性都是更好的,所以就沒有什麼好怕的了。案件最壞的結果是到監獄過幾年,很多人害怕入獄,但監獄並沒有什麼可怕的,就像當兵一樣,比較沒有自由罷了,還是可以照樣吃、照樣睡、也可以看書等,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所以這些都不會是問題。更何況,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遇到逆境(被打罵、侮辱、冤枉、入獄等),先看看原因出在那裡,自己先檢討身口意是否犯了錯,如果有錯,趕快懺悔改過,如果沒有錯,那真的要感到很慶幸、很歡喜,因為我們都是帶著累生的諸多業力來投胎的,遇到逆境就是消業障的機會,業障消的越多,我們就背的越少,越輕鬆,成佛的路也越近了。時時刻刻保持覺知,活在當下,不擔憂未來,也不後悔過去所發生的一切,慢慢的,我們的身心就輕鬆自在了。

我們不是光念佛或行善就能往生淨土或再度投胎為人喔,因為我們每天身、口、意太容易造作惡業了,面對媒體或人事物等都會不斷的升起責怪、生氣、哀怨、批評等等,都是造作不好的因,而大多數人卻對自己的起心動念全無覺察之,自己無法察覺自己所說、所想的一切,常常用邏輯或意識來欺騙自己:「我才沒有啊!我哪有這樣想!我哪有這樣說!」。 下一世能夠轉世為人或去淨土,得要有足夠的慈悲和智慧覺知才能的。  

案件最壞的結果其實不見得不好,今天即使我入獄了,我也會把握時間精進,不會空過我的人生。對我而言,監獄反而外來雜事少,很多古今中外的聖賢,都是在監獄裡得到很大的成長和超脫開悟的。但如果因為擔憂入獄而不斷起煩惱、恐懼不安等反而會影響了健康和安詳的心。

功課來了,我們就打開胸膛,說來吧!我學習,我接受。人生真的只像做一場夢或演一齣戲罷了,沒有什麼了不起的,來了什麼就接受什麼,沒有什麼過不去的。更何況已經知道最糟的狀況是什麼了,其他的結果都會是更好的,很可能緩刑、易科罰金、或全然沒事無罪。在這個當下,你很平安,很好,可以全然輕鬆自在的。只要學習把心念不斷的拉回當下,不要對未來還未知的事情起妄念、起煩惱和編織故事就好,安住在每個當下就可以吃飯吃的香、睡覺睡的很好。

病人:這樣聽起來很像覺得比較沒那麼可怕了,我現在放鬆多了,謝謝。

醫師:逆境是最好的老師和人生的成長學習的禮物。功課學到了,逆境就過去了。人生關卡再怎麼痛苦或困難都一定會過去的,祝福你。

-------------
後續病人回覆:看完診當天就可以睡著了,而且頻尿也不見了,感謝醫師。
--------------
心鬆開了,身體就放鬆了,身體放鬆就容易入睡了。頻尿來自緊張和恐懼,當我們心鬆開了, 頻尿自然就會不藥而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