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7日 星期二

高血壓怎麼辦?

醫師:高血壓多久了?
病人:半年前在一個健檢的時候無意中發現的。

醫師:高血壓的能量跟妳的孩子有關,妳太過煩惱他們了,尤其是小的,妳不曉得拿他怎麼辦才好,整個人的能量都糾在一起。
病人:十多年前跟孩子的父親離婚後,孩子都由我帶大,小的那個很多特質和爸爸太像。
醫師:跟爸爸像會怎麼樣呢?他本來就爸爸的兒子啊!
病人:我希望他能跳脫爸爸一些不好的東西。
醫師:難怪孩子的能量不想跟你靠近,妳排斥他的父親也等於是排斥孩子。應該跟孩子說:「孩子,你的爸爸是值得被尊重的人,你可以選擇像他如果你要的話」。這樣孩子才會感到被支持,才可以挺的直,和爸爸媽媽也才能真正靠近。
妳不能把自己的喜惡,或者妳不喜歡他爸爸什麼,就不淮或者不想兒子像他。兒子的生命能量一半是來自爸爸,妳得要學習尊重和接受,不然他無法親近妳。妳必須要尊重他像爸爸的那部分。就像他爸爸也要尊重他像妳的部分。孩子你們生的,一定會像你們。 他哪個地方像他爸爸讓妳覺得不喜歡的?
病人:他以前的思想比較陰暗面,他很多觀念都比較負面一些。
醫師:什麼是比較陰暗面?
病人:想法比較負面,情緒控管不好。小時候他個性不好,眼神很衝。
醫師:人有正面就一定有負面,有負面就一定有正面,如果我們一心追逐所謂的正面,很容易就有抗拒、討厭、排斥。想法就是想法,感受就是感受,不要貼上正負的標籤。有些人是把情緒全部壓進來,身體就會有很多的狀況產生。
病人:我是不是因為壓進去才生病?
醫師:是,我正要說。生氣時不抗拒它,我不需要發洩在別人身上,但我也不需要往裡面壓我有生氣的能量」「我有傷心的能量」,我現在有什麼能量,我如實接受,讓它自然流動。妳什麼都往裡面壓,所以血壓就高起來了。
覺察到自己有生氣的能量,可以選擇不同的處理方式,可以靜靜的看著它流動,或是做能量運動把情緒釋放掉,也可以出去跑一跑、叫一叫,但不要一直往裡面壓抑,都塞爆了。
允許自己和孩子可以自由表達情緒,就像嬰兒哭就哭,笑就笑,不舒服的能量很快就流動出去了,所以嬰兒身體很柔軟,也不會有高血壓,他們很多情緒都會自然的流動。
在妳的能量場最大的問題是:妳一直在心裡批判他人你怎麼會這樣」,「你這個人怎麼這樣那樣」。我們得要學習接受他人如是的樣子,我們看到的是他人的行為,而每個行為都有它的因果關係,我們無從得知,所以不應該妄加斷語。每個人的內在都是神性或佛性,都是美好的,是我們自己的偏見讓我們無法看到對方的美好。
還有,要學習如何真正的愛自己和接受所有的自己,包括不幫自己貼標籤。如果妳一直想要保持樂觀、保持正面、正向等等的,陰暗面也會如影隨行。
病人:我一直以為我做的很好。
醫師:不去刻意追求什麼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的,當我一直在追求所謂的正面時,那‘負面’影子就會如影隨行,緊跟著不放。
病人:所以也可以說是我太認真去追求這些?
醫師:正向根本不需要認真的追求
病人:我應該把這個認真追求拿掉?
醫師:對,那樣妳就會很輕安自在,也不會覺得先生和兒子太負面,根本不會有這些煩惱
病人:我真的自認為我做的很好,可是可能就像你講的,我把自我的要求放在那塊,我自己卡住了,我要求自己太完美了。
醫師:是,多累啊,人要慢慢走向自在輕安。所以高興時,要覺察有高興的感受;悲傷時,要覺察有悲傷的感受;痛苦時、要覺察自己有很多想法冒出來,看著它們,如實的接受它們。不需要去責備或抗拒自己「我幹嘛那樣想」「我一定要想正向」「我不可以悲觀」
病人:那是壓抑?
醫師:是自欺欺人。想法只是想法,不用追,不用抗拒,它們只是想法而已。如果一直想要某些想法,討厭某些想法,那腦子一定打架、一定有爭執、一定有煩惱、一定有痛苦,而且在關係裡也會有衝突。我們內在衝突會帶來外在的衝突。

病人:我明白了,現在覺得輕鬆多了,謝謝醫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