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2日 星期五

我不敢跟父母說自己是同性戀

問:我應該是同性戀者,但我把自己性向這一塊封鎖了,也不敢跟任何人說,最近我有向母親透漏,但她認我為喜歡男生是不正常,希望我去交女朋友,我不敢告訴父親,最近我父親也不斷希望我去交女朋友成家立業,但目前的我,還是無法愛上女生。我父母的期望,我覺得現階段我沒辦法達成。我很愛我的父母,我父母也很愛我,但我無法達成他們的期望交女朋友,我應該怎麼去面對這樣的人生問題?如何去和父母溝通?希望醫生能給我一點建議,覺得自己內心有點卡住了
─────────────────────
答:診間看過不少類似的案例,幾乎都是因為身體不同部位疼痛(尤其是背痛)或免疫系統問題來求診的。有的人還不確定自己是否是同性戀,甚至很努力的想要對異性產生興趣和跟異性交往,但大多徒勞無功。其實我在能量場上可以很清楚的知道一個人的生理反應,同性戀者只會對同性有生理反應,對異性並不會產生生理反應。當然我也曾經碰過雙性戀者,對兩性都會產生生理反應,但這種人非常的少,大多數人會有很明顯的偏好。
對我而言,喜歡同性或異性其實並沒有真正的對錯好壞,同性戀或異性戀都不過是迷戀罷了。愛情本身的特質就是「我執」和「佔有」,所以會容不下一粒沙。對同一個人可以先愛的要死,非嫁非娶不可,過了幾年卻又恨的要死,一刻都不想要跟對方在一起。所以充其量所謂的愛情不過是迷戀和我執在作祟而已。
有些人輪迴了好幾世都是男的,這世卻生為女生,但累世當男人的習性和陽剛的特質都還存在,所以自然會被陰柔的女性能量所吸引,所以身為女人卻喜歡的也是女人。同樣的,有些人累生累世都生為女生,陰柔習性重,容易被男性力量所吸引,如果這世卻生為男生,陰柔的他還是會傾向喜歡陽剛的男性。因為陰跟陽本來就會互相吸引和配合的,就只是這樣而已。
至於如何跟父母溝通:這要因人而異,看父母的接受度和開放度如何。其實大多數的父母心裡都有數,只是還是希望孩子可以跟主流一樣(所謂的正常)。父母其實也希望孩子能夠幸福,能夠有個相知相契的伴侶。
有的父母會說「如果沒有小孩以後你靠誰撫養」?其實現代的年輕人有些連自己都很難養活了,別指望他們有能力可以養父母了,更何況白髮也可能送黑髮,孩子是否能比父母活得更久也是個不定數啊!所以每個人還是學習自己靠自己,為自己的將來做好準備。
也有父母會擔心,如果同性戀都不生小孩,那人類會絕種耶。這是杞人憂天,同性戀只有佔大約10%人口而已,所以大多數人不是同性戀,也不會成為同性戀。如果真的擔心人類絕種,那更應該去關懷氣候變遷、全球暖化、糧食危機、濫用環境荷爾蒙、濫用生長激素和荷爾蒙在養殖業所造成的不孕症等等問題,這些問題對人口的影響遠比同性戀不生孩子的影響大很多,而且更值得被關注。
也有父母會覺得丟臉,沒面子。其實,每個人得為自己的幸福負責,不是為別人的眼光負責。他人接不接受和如何看我們,這是他人的問題。就像有的人會歧視貧窮的人,但這不是貧窮的人有問題,是歧視或排斥他人的人自己有問題。
在乎他人的眼光或認為同性戀很丟臉的話,代表自己也沒有全然的接受自己,也是如此的批判自己。所以,必須要學習接受如是的自己,就像黑人處在白人的社會,黑人只要全然的接受自己是黑人,好好的珍愛和接受自己,身為黑人並不會是個問題(雖然可能會有跟白人所不同的體驗和被他人的對待,但體驗不過是體驗罷了,本身並不是問題);但如果黑人一天到晚希望自己可以是個白人,這就會產生自身的問題和壓力了。
社會的集體意識在不斷的成長和開闊,以前認為黑奴或奴隸制度或殖民制度是理所當然的,但現在大多數人已經知道人類應該要彼此尊重,黑奴制度或殖民地就不復存在了。所以人類的意識會不斷的提升和進化,慢慢也會提升到懂得尊重所有的親密關係。少數並不代表就是奇異的、不應該的、或者該被排除的,就像生長在白人國度裡的黑人或黃種人並沒有比白種人低下或不正常,所以不應該被排斥或被歧視,都應該被同等尊重。生命就是生命,沒有對錯好壞或高低。
如我所說的,不管是同性戀還是異性戀都不過是迷戀罷了,當然人也可以選擇走不同的路。例如:可以走單身修行的路,也可以走純粹的靈性伴侶的路,男(女)同性戀者也可以選擇試試看去體驗身為男(女)性的感受和課題。路有很多條,不同的路會有不同的風光。
提醒自己:我的生命受到宇宙的支持,我可以不一樣,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和寶貝,都值得被愛和尊重。我可以勇敢的做我自己和欣賞我自己,我也願意盡情的欣賞和全然的接受他人做他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