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9日 星期五

我很害怕化療或放射線療

不少癌友問:是否應該做化療或放射線療?好掙扎喔!
-------------------
答:是否要做化療或放射線療爭議性的確很大,對大多數的病人而言真的是個難以決定的事。主要是因為目前西醫對癌症的療癒方式選擇性有限,而且化療或放射線療常帶來很大的副作用,所以讓人談癌色變。而另類療法五花八門,是否真的有效也眾說紛紜,讓人無所適從。

大多數的人,最後還是會選擇接受西醫的治療(即使病人自己不想要化療或放射線療,週遭的親友也會不斷的擔憂和勸說)。那既然選擇化療或放射線療,最重要的是要全心的接受和信任這些的治療方式能夠發揮最好的效用,可以讓癌細胞消失,而且能夠與自己的身體和諧的共振,把副作用降低到最小。也要感恩和信任醫護人員一定會盡力的幫我們做最好的治療。

所以,在做任何治療之前可以用類似這樣的禱告詞,「祈請我生命最高、最信任的力量(上帝、神、佛、菩薩、醫師等)加持或幫助我能夠順利的完成療癒的過程,我全心的接受和信任這些治療方式一定能夠發揮它最好的效用,可以讓癌細胞完全消失或恢復成健康快樂的細胞,而且這些藥物/方式能夠與自己的身體和諧的共振,不會有不適感或副作用。

我們心的力量很強大,心念也可以轉化物質的震動頻率,當我們需要做化療/放射線療的時候,卻又對它們帶著極大的恐懼和排斥,身體會聽我們的話,也對這些方式產生恐懼和排斥,反而會降低效果和強化副作用了。所以化療或放射線療對有些人會產生很大的副作用和反應,而對有些人幾乎沒有什麼不舒服的反應。

我並不是鼓勵大家都應該要去做化療或放射線療,畢竟每個人有不同的想法和需求,但如果選擇走這一條路的時候,那就全然的接受、感恩和體驗這條路的風光。其實身體不過是讓我們學習生命的工具,身體可以使用多久都有一定的期限,該離開人世的時候,無論是選擇做什麼療癒都還是會離開的,時辰未到,不論是做什麼療癒也會繼續留下的。

所以,生命自有它的因緣,真的無需罣礙(不抗拒也無需依賴),選擇不同的路可以體驗不同的風光,沒有好壞對錯,我們帶著開放和感恩的心去體驗便是。但是,病苦不要白受,如果能夠更深入去探討和了解身體想要告訴我們的話,為什麼身體會產生如此的反應和疾病等,那我們就能夠從中得到很好的成長和智慧的禮物了!

我之前曾經寫過一篇癌症發病是否該做化療的文章,也可以參考看看。http://happy1013.blogspot.tw/2012/02/blog-post_07.html


深深的祝福大家!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醫生您好!
因為最近深受牙齒膿包所苦,
牙醫看後決定進行根管治療,
但是根管治療後牙神經就會被抽掉,
牙齒也會磨成小小的戴牙套,
形同自體假牙,牙齒的生命力也會慢慢凋零。
有看過一些文章說根管牙對身體會產生不好的影響,
但是不進行根管治療,就可能要拔牙了!
不知您是否有根管治療的相關訊息可以提供給大家參考!
感恩!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許醫師您好:
我媽媽去年因血尿,發現左腎下輸尿管腫瘤,已堵塞排尿,左腎已幾乎沒功能,醫生建議將左腎臟及輸尿管整個切除,但後來決定不動手術。
今年因腹痛再去檢查,醫生說癌細胞已擴散至左腎,且腫大疑似侵犯胰臟,腹大膜上也有不明組織,已不能動刀,只能進行化療。
我媽不想做化療,看了您在法鼓山演講的影片,想11月份去給您治療,但最近感覺他是疼到受不了,可能動了希望藉由化療來減緩疼痛的念頭…。所以冒昧想先請教您,是否有什麼樣的能量運動可先減緩他的疼痛,讓他能安心等到給您看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