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0日 星期五

過年期間如何回答伴侶分手的問題呢?

過年將至的時段其實對伴侶關係是很有挑戰性的,因為得要面對彼此的親友、如何安排時間、該包多少紅包、誰該負責做家務或煮飯、該如何回答尷尬問題等種種困擾。我會陸續回答一些先前臉友提出的問題:
問:前陣子剛跟女友分手,之前常在FB曬恩愛,所以幾乎所有親友都認為我們明年可能會結婚,但計畫趕不上變化,年節將至我該如何面對親友的詢問呢?
類似的問題如同離婚、分居等,也可以如此回答。
-------------------------------
答:很親的家人(像是父母或兄弟姊妹)最好據實以告。例如:「我們之間有些無法解決的課題,目前協議分手,我們各自得要冷靜下來好好想想,也請家人祝福我和支持我的決定。謝謝你們的支持。
如果家人硬要給予意見,可以先謝謝他們的關心,但是堅定的告訴家人:「請家人給予我祝福和支持,也請讓我為自己的生命做決定和負責,畢竟無論家人如何愛我,也無法替代我跟對方相處或結婚啊!」
如果不是很親的家人,可以笑笑帶過,轉變話題,一般人不會那麼不識相的窮追問。如果真的不識相一直問,可以說:「我們還在考慮是否繼續交往中(或我們剛分手了),謝謝你的關心,但我不想談論這個話題了」。
其實讓我們困擾的並不是別人問我分手的尷尬問題,而是自己還沒處理好分手的傷痛,所以這個痛處還無法被碰觸和提到。所以,自己要先處理好這個傷口,傷口好了,自然就不怕被別人碰觸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