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5日 星期六

人類愛的關係裡的基本需求

今天Stephen老師來上伴侶關係的能量動力時,跟大家分享了人類對愛的關係裡的基本需求,建議我們每天都要對伴侶、對自己和對家人做5+1的愛的功課,如何去愛自己和愛別人。

1.    我的心可以看到你和你的本質,我懂你──被看到。
2.    我對你的存在充滿了感恩與愛,我不會把你視為理所當然,我無條件的愛你──被愛和被感謝。
3.    我對你生命中所遭遇的困難感到非常的遺憾和抱歉,你的困難如果是因我而起,我會真心的道歉改過,如果不是因我而起,我能感同身受,能夠同理你的苦──被接受和被同理。
4.    你跟我是共同屬於這個關係的(屬於這個家的)──歸屬感
5.    我會保護你不受他人的傷害,我也不會傷害你,你跟著我是安全的──安全感

以下這一條是當我們給出愛和在任何關係裡,也要懂得保護住自己的底線。該說不的時候,得要堅定的說「不」。該離開這段關係,也得要懂得離開。當對方以不恰當的行為對待我們時,我們得要懂得拒絕。

每個人的底線不同,但並沒有對錯好壞,自己要清楚自己的底線是什麼。例如:有的人不能容忍3p4p的多重伴侶關係、有的人不能容忍被大聲咆哮、有的人不能容忍被輕視等等,當對方越過自己的底線時,會造成我們的憤怒、傷心、怨恨、想報復等情緒的升起,嚴重的甚至會導致生病和死亡。懂得堅定的說不和拒絕讓他人超越自己的底線,才不會容許自己一而再的受到傷害,例如待在家暴的關係裡。
1.    我不會容許你超越我的底線──我會懂得善待和愛自己。

今天的課程有談到外遇問題(包括為什麼人會一再的外遇的根源,如何改變?),也談到了許多有關伴侶關係的能量流動,和陰性、陽性的能量本質等。老師看到在我們的文化裡還有許多兩性關係的課題,因有太多的東西未來得及分享,以後有機會我們會再度邀請老師來台授課,更深入的帶著大家去探討、瞭解和轉化關係課題。老師在能量場上看到不少婆媳的能量動線問題,昨天還未來得及分享,或許今天的課程會帶到這個課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