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 星期四

肺腺癌、肺積水無法躺平


病人:肺腺癌最近因為氣胸緊急開刀。一直很喘,現在肺積水,吃利尿劑每天早上一顆還是沒有用,因為積水所以無法平躺睡覺。
醫師:誰走了讓你感到很悲傷的?
病人:我先生四十多歲大腸癌走的(哭了),那時孩子才上中學,經濟上很困難,我忙著工作賺錢,顧孩子學費(哭的更厲害些),就沒有時間去多想了。
醫師:所以這股悲傷的能量沒有真正的被看到和釋放,沒有時間讓你走過悲傷的療癒,根本沒有時間悲傷。
病人:我覺得我己經忘記了。
醫師:但是你的身體都記得
病人:後來照顧婆婆直到去世,先生走的那陣子婆婆也常常不諒解我
醫師:她認為孩子的死和你有關,其實這並不是她不諒解你,而是對孩子的死,她也無法原諒自己,所以是一種無法發洩的悲傷,總是要找出口。
病人:我己經做到最好的一切了,在最後她得了癌症往生前說:你是我們最好的媳婦。
醫師:(調整病人能量) 雖然先生早走讓你備受辛苦,但很慶幸的,你有能力可以走過這條艱辛的路,也很感謝老天讓你一個女人家撐了過來把孩子帶大孩子們也都很孝順。你己經做的夠好了。我們每一個人來到世間就像演一齣戲一樣,空空的來也是空空的去,每個人最終都是必死無疑。但其實也不會真的死,就像我昨天睡了,今天會醒過來;或者衣服破了,換件新的衣服;從出生到現在外貌和身體不知道改變多少,但是我們背後有個覺知(有人稱之為靈魂、靈性、本性、真如等)不會改變,這個覺知是生命的本質,生命的本質並沒有來去。我們都很安全,我們的生命本質都很安全,我們會從這趟旅程到下個旅程,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再跟我說一次先生往生這件事,(當病人敘述時還是帶有卡住的能量,尤其是在說到覺得開刀沒有開好的這一塊)。
讓我們一起跟先生和開刀的醫生說:「我把你們之間的命運和因緣還給你們,該發生的、該走的、就是會發生和會走,我尊重。每個人來到這個世間都會有一定的期限,該離開的時候就會離開,該去到下個旅程的就去到下個旅程,我全然的尊重。
醫師:再想這件事時還有沒有悲傷的情緒
病人:OK
-------------------------------
診間處理過的肺癌或跟肺部相關的疾病有不少是跟卡住悲傷或疚的能量有關,除了傳統的西醫或中醫的治療以外,如果可以更深入去探索和處理自己的心和情緒就更好了。

這位病人其實我還有處理其他的情緒問題,但因為篇幅過長,就分享最重要的一點。
-----------------------
病人的孩子後續的回覆:
媽媽在看完診第三天就可以躺下睡覺了,實在很神奇,媽媽有做能量運動,也依許醫師的建議轉念,真的很棒。
感謝許醫師開導媽媽放下許多心中罣礙。多愛自己了,她也每天照DVD做練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