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6日 星期三

我的愛人移情別戀怎麼走出來?

問:我是来自馬來西亞的者。在我生命的困境中,您的和部落格我很多平衡的力量。因第三者的出,我即将会开始离婚手然已接受,但往往会有一点怒的感 。我知道应该,可是有做不到。乎无法完全放下段感情。也因我有两个孩子。

答:面對曾經相愛的人移情別戀很難不傷心和生氣,所以不需要強迫自己去原諒,請容許自己有生氣和傷心的權利。但是如果一直卡在生氣和傷心裡面,對自己反而造成更多的傷害,別人砍了我們一刀,千萬不要繼續砍自己千萬刀啊!所以不需要強迫自己去原諒,但是千萬不要選擇憤怒和怨恨去面對和處理,因為這樣的能量會重重的傷害到自己,別人有權利選擇不愛我們,但是我們一定要學習好好的愛自己!

面對生命的逆境,我們要學會拿到逆境給予的禮物,苦不要白受了,所有的成功都是失敗經驗累積起來的。所以也要反思這段關係是如何失敗的?兩個人的心怎麼會走遠了?愛怎麼消失的呢?這樣下一段感情才會懂得如何讓它更美好。

很多人會把婚姻的破滅歸罪於第三者的出現,其實如果往去探索,會發現事實是兩個人之間早就出現很多裂痕和問題了,只是大多數人習慣於忍耐或忽視問題的存在,直到其中的一方終於忍受不了提出分手,或是有了第三者的出現才有動力去面對和解決殘局。 怪罪他人,無論是配偶或是第三者,都無法讓自己進步和成長,也無法改善兩人的關係。兩個人愛的關係出現問題,雙方都有責任和可以改善與進步的地方。

可以問問自己放不下的是現在的這個他嗎?這個已經移情別戀不愛自己的人,我真的放不下嗎?我真的會喜歡嗎? 還是我放不下的是過去的他,或者是過去曾經有過的美好時光呢? 如果是放不下‘過去的他’,要看清楚那個‘過去的他’已經【不存在】了,既然不存在又如何抓取呢?既然無法抓取怎會還需要放下呢?他只能是現在的他如同妳只能是現在的妳,我們無法回到過去的自己。如果是放不下過去的美好時光,那就把這個記憶放在心裡,無需放下啊,那個記憶不會丟掉或自動消失的。所以,要看清楚我們放不下的是什麼? 我們無法回到過去,也無法重複過去,但過去會一直留存在記憶裡,無需抓取也無需放下。

放不下感情其實跟孩子無關,即使夫妻離婚了,名義上不再是夫妻了,孩子跟父母的關係不會變,不管夫妻離異與否,孩子永遠是父母的孩子。

當生命遇到重大的變化時,不要一直無謂的抗拒變化,那樣於事無補,只會讓自己越來越沮喪!所以要把專注力放在如何讓自己從這個變化中成長和進步,才有邁向更美好的未來。

如果妳目前正陷入在不幸福的關係裡,不知道如何走出來,可以參考一本寫的不錯的書: 親愛的,其實那不是愛—-勇敢放手,走向愛。教導女性如何愛自己、如何檢視目前的關係、如何走出不是真正自己想要的關係、如何療傷和迎向愛的關係。

生在這個年代的女性其實很幸運,大多有謀生能力,社會也慢慢接受離婚和再婚的觀念,不會像老一輩的女人多數比較認命,即時先生有家暴、外遇或把太太當成物品一樣的管控等等不合理對待時,也不敢走出不幸的婚姻,只會往肚子裡吞忍,很多就因此吞忍出一堆病來。隨著離婚和單親家庭越來越普遍,離婚被貼上的標籤也會越來越淡化,再婚機會也會越來越高。所以選擇離開不幸的關係不代表得要獨身一輩子。

自從直播有關兩性關係的問題(冷暴力)以後,接到了不少臉友發出出的求救函,很抱歉我無法一一回應,可以先參考我的第三、第四本書或部落格的相關文章,以及上面推薦的那本書,以後有機會我會考慮辦兩性關係的讀書會,搭配創傷情緒能量調整,跟著大家一起走向愛。

祝福大家都能有勇氣面對生命的逆境,並且拿到逆境所帶來的禮物。人生就是來演一齣戲罷了,什麼樣的選擇都沒有真正的對錯好壞,所以處在逆境中就勇敢的去面對、體驗和改變吧!我們無法期待走出困境如果一直裹足不前啊!

我的愛人移情別戀怎麼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