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1日 星期一

腰酸背痛怎麼辦?

病人:右下背痛三年。
醫師:三年前和媽媽發生什麼事?
病人:媽媽和姊姊之間的關係哭)會覺得媽媽沒照顧好自己,一直被姊姊欺負。姊姊做生意,媽媽把保險金都給姊姊。我覺得她要做生意是她自己的事,為什麼媽媽要把辛苦工作存下來的錢給她,對她很不能諒解。
醫師:媽媽自己的錢自己有權利決定如何使用,妳無需替她抱不平。更何況,屬於一個人的福報,妳姊姊如果沒有福報或跟媽媽有累生相互欠債的關係錢不會流動到姊姊那裡。錢會到姊姊那裡一定是她們之間有債主權,一般人只看到表面就說是誰欺負誰,其實錢也是一股能量,會流向它該流向的地方。就像即使是同一家人,但是有些人想盡辦法要跟父母討錢卻總是要不到,而有些人卻很容易,就算自己不主動要求,錢也會自動送上來。我也曾碰過一位病人,她辛辛苦苦賺錢奉養父母,但是父母轉眼之間就把錢都給了每天遊手好閒、好吃懶做的哥哥了。
讓我們一起跟媽媽說:「媽媽謝你辛苦生我們養我們,我不再干預您的決定,我願意尊重屬於您的課題,您跟妹妹之間關係」
現在看看背還酸不酸痛不痛?
病人:下背不痛也不酸了

診間處理過很多背痛問題,雖然每個人的因都不一樣,但大多不離恐懼不安,最常見的是對金錢、生病、死亡有很大的害怕和焦慮。有的人不安情緒是針對自己本身的問題,但也有的人的不安是來自過度關心別人可能會有的問題,就像這個案例過度替媽媽擔心了。 背部是膀胱經通過的地方,跟膀胱經相呼應的情緒就是恐懼不安,所以當我們有這樣的心念和情緒的時候,膀胱經就容易卡住,造成能量無法流動的問題而生生理的症狀。
如我常的:心不卡住,身體自然不會卡住。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許醫師:我多年為胃食道逆流所苦,每次發作,都是胃部對應到背部中央酸痛,甚吃不下食物,每次照胃鏡都只是胃發炎,但病情發生時,吃藥幾週症狀會消失,但每隔幾個月又發生,最近甚已不舒服近3個月,吃藥效果不張,今看到上則案例,領悟我是否也有所恐懼,雖我暫還理不清是何事,但當我靜心對自己說,尊重所有的生命課題,順應天所給一切,真的有感覺背部原緊繃不適的感覺有得到紓解,我想請教,上則案例她是痛在右下背,我是中央背部,生理所卡住的地方有不同嗎?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