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6日 星期二

腰酸背痛,工作不穩定

病人:腰酸背痛好久了,還有12年換26個工作,我希望能穩定下來。
醫師:你的問題跟爸爸有關,你們之間有些問題,而你們之間的問題影響到你的工作的問題。為什麼你的能量遇到爸爸的能量,會有很多壓抑和不爽呢?
病人:(落淚) 我怨恨他,我們家做木工,他是承包工頭,他每次都說要把工作給我做,可是都沒有!他自己接工作做,都說要給我處理,可是都沒有,都他自己處理。哥哥也是工頭,也是自己接自己處理,但我沒有人脈。
醫師:你知道為什麼你沒有人脈嗎?
病人:(哭)
醫師:你的情緒能量是屬於聽覺型的。你對美感、藝術有天賦,但對人所說的話容易過度的詮釋,到最後和原來別人的原意差很多。很多聽覺型的人都有人際關係的問題,因為想太多、太在乎別人怎麼看自己怎麼評論自己。你的問題就是太在乎別人的話語評論觀感,這樣你很難發揮自己的才華,而且跟別人會有隔閡。
你是有藝術天分的木工,但要在你平衡穩定的狀態下,你才可以發揮你的創意和才華。其實你不只是一個木工,而是個藝術家,當你的成品做出來是非常出色獨特的時候,自然會有很多工作自動找上你。
當你有空的時候可以創造你自己的雕刻品,你有這能力的,你有藝術觀審美觀,手感也比別人好。
回家要禮敬爸爸和大哥,他們代表老闆和主管的能量,你跟他們處的不順,你跟其它老闆也會不順。爸爸其實不是都沒有給你工作,他也曾經給過你,只是當他接的案子自己都不夠用時,他很難分給你,他也沒有給外人啊。
人際關係或人脈也不是接到工作的絕對必要條件,但你一定要用心的做、工要好、要有信用、品質夠好就會有口碑和口耳相傳。
你帶著怨懟的心,你做出來的東西不會好,人家看到你的產品無法起歡喜心。你是有能力的,你的審美觀可以從事藝術方面的工作,但不可以帶著怨懟的心念。
(調整病人能量)所以要感謝爸爸生你、養你和教導你的技藝,請爸爸祝福你就好,你己經夠大了,可以對自己負責。還有對你的哥哥,你要尊敬他,你越尊敬他,他就越會想要幫你;你不尊敬他,把他對你的付出都視為理所當然,那他不會想要幫你的。一定要對爸爸哥哥表達感謝和敬重。
(心裡跟過去的老闆說)謝謝你們給我機會,讓我有收入維持生活,也謝謝你們讓我能夠發揮所長,請你們原諒我過去做的不對或對你們不是的地方,我也意原諒你們,我會友善看著你們,也請你們友善看著我,我會越做越好的。
跟過去的顧客說)謝謝你們給我這個機會,我會更用心、做出更好的產品,希望你們能夠繼續支持我和欣賞我的作品。
建議你平常可以用木頭做一些小的雕刻品,不管做什麼都沒關係,可以用漂流木、或剩料,都可以拿來雕;或者木筷湯匙都可以,用這些跟大家結緣。
靜心下來做手工藝品,也可以幫你靜心。你可能不善言語、或不善與人互動,但可以用你的工藝品跟人結善緣。
現在感覺一下腰還痛不痛?
病人(扭動身體):不痛了
醫師:心調整好了身體就好了。回去要做功課,不然心再卡住身體也會跟著卡住:
1.    每天跟父親頂禮(可以觀想父親站在前面跟他頂禮),一定要跟父親的能量流動順暢。自己生命自己創造,不要一直抱怨父親,他已經把手藝都無私的傳授給你了,其餘的應該要靠自己。更何況,如果他把工作給別人,別人還會給他回扣和對他感恩戴德的,而你卻只會抱怨他沒有更多的工作給你。人都比較喜歡去幫助願意感恩自己的人。
2.    每天都要做DVD的五分鐘能量運動來幫助你的專注力和溝通能量。
----------------------------------------------------------------------------

幾個月後病人的回覆:尊敬的許醫師、溫柔的陳師姊,跟您們分享自看診以來到現在的心境變化,非常感恩許醫師對我的指引,讓我化解對爸爸的怨恨,了解人與人各有各的不同因緣,幫助我清楚我的人生路,不再這也想試、那也想試的。我現在對爸爸哥哥抱持感恩的心,工作方面也很順利,了解一切人事物都是自己行為所造成,
現在的我 能專注在自己的專業上。以前工作時,非常困擾我的人際關係,現在我也能轉念,維持內心的平靜。腰酸背痛也完全不痛了,全好了。 真的非常感恩許醫師的幫忙


其實在診間,我只能夠告訴病人他的問題根源點是什麼和如何轉念走出困境,但最終的改變得靠病人自己的願意和努力,所以真正的療癒是來自自己。

1 則留言:

阿亮 提到...

感謝許醫生與案主願意分享自己的經歷。
自己也在工作時發現自己和父親的特質有幾分相似(換工作頻繁、不喜歡被罵)
最近在練習檢視自己的財富狀況時,發現以下循環,很想請教許醫師如何解決:

爸爸曾換過幾份工作,之後爺爺過世,留下來的一些地產有開發商想要併購,為此爸爸花了大量心力在保護我們家的權益,恰巧我又出生,因此爸爸更無心工作,爸爸和媽媽結婚前,爸爸曾給媽媽一些承諾,說婚後會有多少生活費,但是發生開發商併購事件,只好先請媽媽先出去工作維持基本開銷。

事成後雖然保有一部分的財產,但是因為家父想要在台北買房子,所以大多金錢都積蓄著,又不太給家母生活費,而家母一直覺得承諾沒被兌現,覺得被虧欠了,所以也不想工作,只靠之前工作的存款生活。存款花光後,就對有拿到家父支助生活費的我心有不公,覺得家父比較愛我。母子兩人常常為此吵架。我當時的感覺是我又還沒辦法工作,為什麼媽媽不能諒解我呢?

到最近自己出社會工作後,發現被父親與母親不太願意忍受職場壓力的個性影響,工作上也遇到一些困難,家母又在我有收入後開始跟我要更多生活費,於是自己在內外的壓力下,存款漸漸花光了,甚至會有一種不要工作就可以不用給媽媽生活費的感覺。

雖然一方面覺得這樣很不孝,想到媽媽做家事好像也多少應該給一些錢,但是自己也想存錢,又不敢跟爸爸提要給媽媽錢,加上爸爸對媽媽的信仰有質疑,就覺得更不可能說服爸爸了。

目前的問題大致如下:
1.如果我給媽媽錢是出於"不要來跟我吵架"、"不要來煩我"的念頭,是不是即使表面上給了錢,但也不是孝順呢?
2.是不是應該給一些錢,讓媽媽有基本生活能力後,鼓勵媽媽多從事一些創造性活動,更認識自己的價值?
3.爸爸其實一直有想要用網路做生意賺錢,但是自己沒興趣學習與幫忙,但是是不是應該先委屈自己學習那些技能,幫助爸爸開網路店到一定程度,等爸爸有穩定收入後,也會對媽媽比較好一些?這樣整體來看是孝順嗎?

不好意思覺得工作不穩定、沒有存款真的讓自己有很多恐懼,但又知道工作是跟自己的原生家庭間的關係有問題,所以很想請教許醫生自己該如何做才能不會讓家人痛苦又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非常感謝您。